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4S店低开发票到底谁受益?听知情人说完,车主:被坑惨!

2018年08月16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讯有料

我们买东西都是要发票的,不管是做出租车还是买电器都要发票。有时候也会有商家跟你说,给你便宜点,发票别要了,这种情况也不少见。不要感觉自己占便宜了,如果你不要发票就没有什么东西能证明你在他这里买了商品,尤其是买家里的电器或者需要维修的商品,到最后你买的东西出现问题,可能商家都不承认你是在他那买的,这时候你就吃大亏了。买车的时候也是一样,买车也需要交各种税,有些卖车的工作人员就会能你说,发票上少给你写点儿钱,这样你交税就能少交。买车时4S店把发票价格写低最后到底是谁受益呢?别再犯傻了,听知情人说完,车主们都感觉被坑惨了。

他们说为你们着想,让你们少交点儿税,其实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吃亏的是你。我们要了解,一般企业销售额超过500万的话,就需要缴17%的税,这对他们来说就是很大的一笔钱。他们每少开一万的发票,就能少交1700元。如果他们这么操作,一年下来少交多少钱你心里就有数了。他们是真正的少缴税了,但是你就不一定了。可能不仅不能少交钱,还会带来麻烦。

首先,就是你卖车的时候会吃亏。一般卖车的时候有些人就会想看车主的买车发票,毕竟不能单凭你说这车花了多少钱他们就信,这样的情况还是有的。尤其是你买车没多久想要换车,这时候你告诉别人车没怎么开,还拿发票给人家看买车的时间的价格,那你就吃亏。当时明明就是花了15万,但是当时给你开发票价格写低了,比如就写了13万,那你的车一下就贬值2万,你也是有理说不清。

然后,就是会影响你保险赔偿的钱。如果你的车被撞,或者被偷,这都是有可能的。一旦涉及到保险赔偿的时候,人家也会看你的车是多少钱买的。不是你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也会是要以发票为准的,发票少给你写了几万,这时候就会以发票的价格作为参考,少写越多,这时候你就损失越多。

最后,就算给你发票价格写低了,可能也不会少缴税。懂行的人都知道,缴税的时候是有两种情况的,一种是你发票的价格,还有一种是最低计税价。如果说你发票的钱比规定最低价高,那就是以你发票为准缴税。如果说你发票上的钱低于最低价,那就是以最低价为准的。有规定谁这么说的,买自用或者进口的车,缴税的价格低于一个类型车的最低计税价,又没有正当理由的,就要按照最低价执行。

所以说,他们在发票上给你把钱写少,只是他们自己受益,你缴税的时候可能是不能少交的。钱可能不能少交,但是,你还可能会受损失,就比如你想卖车的时候别人要看发票,又或者你要求保险公司赔偿的时候,你都会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