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DBS, V12的守护者

2018年08月17日 00:36: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阿斯顿·马丁为最新的GT车型的名字为DBS super leggera。这是目前阿斯顿·马丁最新的车型了。更难得的是在其他厂商纷纷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候,DBS super leggera,依然采用了5.2升的V12发动机。

null

在说DBS super leggera之前,我们不能不先回忆一下阿斯顿·马丁的DB系列。DB系列源于阿斯顿·马丁公司历史上一位传奇的拥有者:实业家David Brown爵士,DB系列车型取其名字的首字母而成。1948年推出DB1,开启了属于DB系列双门跑车的标志性时代。

null

作为一个小众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与英国其他汽车品牌比如劳斯莱斯捷豹路虎一样,也没有摆脱被收购的命运。可见阿斯顿·马丁的经营状况并不怎么好,要依靠大公司,才好乘凉。

DB9是阿斯顿·马丁它是在2003年发布的车型,当时DB9标志着这个英国传奇超跑品牌的复兴,DB9上市后立即获得空前成功,也顺理成章的成为 了詹姆斯·邦德的御用座驾。

null

DB10是专门为007电影打造的一款车,全球限量10台。除了拍电影用了几台之外,其他的都已经被拍卖,目前只作为收藏和展示。

null

DB11是阿斯顿·马丁和梅赛德斯-奔驰合作的首款产品,被视为DB9的换代车型。它搭载一台全新的5.2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600马力(441kW)左右。而且由于DB11的推出,2017年阿斯顿·马丁全球累计销量达到5117辆。

null

今天要说的 DBS其实在造型上更像DB11的升级,super leggera的意思是超级轻量化,全铝制框架车身结构、全球量产最大单片式碳纤维发动机舱盖、碳纤维车顶等素的融入,让DBS的车身质量减重到1693kg,相比DB11,轻了177kg。

null

DBS的车身与DB11类似,使用了粘合铝制材料,5.2升V12发动机保持不变,但是输出功率升至72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918牛米。采用的变速箱是我们熟悉的采埃孚8AT变速箱。

使用了倍耐力P Zero轮胎,前265,后305的宽度。也多亏了它,让DB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3.4秒。

null

阿斯顿·马丁DBS在1800转爆发最大扭矩,动力的输出令人印象深刻,电子扭矩矢量分配还可以精确测量DBS的巨大扭矩,帮助P-zero轮胎更可靠地抓住道路。车身比DB11低5mm,减震器提供三种模式(GT,Sport,Sport Plus)。阿斯顿马丁说,悬架的弹性比DB11好15%。

V12发动机没有改变结构,但电子增压,冷却系统和新排气管的性能都得到了改善。改进的下压力也是阿斯顿·马丁车型中最好的。

null

DB家族从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70个年头,DBS是为其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DBS Super Regera将于今年秋季交付,英国市场售价为225,000英镑,折合人民币193万左右。但是加上关税,它在中国的售价为376万元,而它的敞篷版将于2019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