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贯穿式尾灯美到没朋友,全新奥迪A7引领新一轮C级运动车潮流

2018年08月17日 09:38: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1年,奥迪A7首次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市场。

在当时,这款车的到来,填补了奥迪A6和A8之间的产品空白,同时也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彼时的宝马5系GT奔驰CLS等等。那时候的中国市场C级D级轿车正处于上升势头,A7一经亮相,不仅让消费市场变得更加活跃,它也成为了奥迪进入豪华运动性能车市场的重要战略产品,在后来,A3、A1也相继引入国内市场。

01

null

直到今天,在这一类豪华运动型车细分市场中,无论是奔驰全新的CLS还是宝马6系GT,都在持续强化自己的风格体现,以夯实自己的市场地位,A7也不例外。

新奔驰设计的新变化,在CLS上也有了明显的体现:少了些锐气的前脸,不刻意强调优雅,返璞归真的形象,与内饰双屏科技氛围形成强烈对比;6系GT在5系GT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配置上的功能,并且延续了品牌对Gran Turismo的理解,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而新一代奥迪A7,我们则认为它是将轿跑语言表达得最淋漓尽致的一代产品。

02

null

A7流畅的车身线条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样子,机盖上的四条明显的风刃,一方面优化了整车风阻系数表现,更与前脸菱形棱角形成呼应,A7原本辨识度极高的Coupe设计被更好的延续了下来。

而贯穿式尾灯,可以说这是新一代A7最有特点的一个设计点缀了,它由13个独立的LED灯构成,横跨整个尾部。尤其在点亮过后,活像一件行走的艺术品。

null

在动力方面,美国提供的所有版本A7都配备了新的3.0升TFSI V6发动机,其双涡轮的结构则由废气驱动取代了此前的机械增压方式,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科普一下,机械增压的增压效率其实相对废气来说并不高,它只是由于是直接由皮带连接发动机曲轴,好处是没有涡轮迟滞现象。又由于增压同时又消耗了动能,所以低转效果还可以,但是到了高转效率就会减弱,这是和废气增压恰好相反的状态。不难发现,全新一代A7在动态表现上有了新取舍。

另外,变速箱匹配的是七速S tronic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可以产生335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在5.2秒以内。在全球新能源大趋势下,新一代A7也首次运用混合动力汽车(MHEV)技术作为标准配置,它采用48V的电机系统以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并且来到国内后可以上绿牌。

null

在内部,奥迪的MMI系统其实已经不陌生了,而仪表和中控两个触摸屏,一个10.1英寸、另一个8.8英寸,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实用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在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7从自适应巡航控制再到碰撞预警,至少提供了多达11种辅助系统,它继续以科技配置引领新一轮C级运动车的潮流。

03

前段时间,在英国市场公布售价几个月后,2019款奥迪A7也在美国市场公布了售价。在美国市场,奥迪A7推出了三个不同级别的配置,分别是Premium、Premium Plus和Prestige,全新A7在不含税费售价仅为6.8万美起,而最贵版本的Presitge售价为7.63万美元。

null

null

null

这个售价在北美市场绝对不算便宜的,但也并不算昂贵。横向比较,帕拉梅拉在美的入门车型售价为8.5万美元;而6系GT的起售价为7.03万美元;截止到截稿前,奔驰美国网站的全新CLS还没有更新,但可以看到上一代CLS Coupe的起售价为7.515万美元,这些定位与A7差不多的车型,起售价都要稍贵于全新一代A7。所以单看美国市场,A7在价格上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再加上全面升级的配置,未来或许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null

再看国内,全新一代奥迪A7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登陆国内市场。虽然目前具体售价还无法得知,但无论如何,以奥迪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加上新一代A7增强的功能性和讨喜的设计,在消费升级后豪华车市场走俏的势头上,它极有可能会对豪华运动车的市场带来很大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