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品牌越野车崛起后,吴周涛要用AI复兴绅宝品牌

2018年08月17日 10:01:2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赵广喜

“在汽车领域我们走在了AI的前列,今天亮相的绅宝X55就是AI时代的首款SUV,未来AI将是北汽产品最重要的一个标签。”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对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绅宝X55充满信心。

null

无论是当天的产品发布会,还是在专访室,我们都能感受到全新一代绅宝X55与AI的标签化,同时也能切身体会到绅宝品牌回归主流阵营的决心。尤其在北京品牌开拓自主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取得成功后,北汽希望借助AI力量复兴绅宝品牌。

null

场认可度缓慢回升

在过去几年绅宝品牌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尤其在自主品牌SUV大爆发的这两年绅宝产品处于空窗期,错失SUV风口后北汽自主的振兴压力巨大且困难重重。

不过,得益于北京品牌对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定位和深耕,北京(BJ)40以及今年新推出的北京(BJ)40PLUS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认可。作为自主品牌唯一一个越野车品牌,北京汽车不仅快速抢占市场,也为广大越野爱好者降低“行无疆”梦想的成本。

null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北京越野车便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应该说无论是品牌的认知度、认可度还是市场份额我们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吴周涛也坦言这段时期很艰难,但北京越野车的崛起,给了北汽绅宝品牌回归主流市场的信心。

“未来绅宝的标签就是AI”

当北京越野车获得成功后,吴周涛的工作重点开始向绅宝品牌的复兴偏移,而全新一代绅宝X55的使命便是开启2.0新产品时代。作为首款产品,全新一代绅宝X55定位于A级SUV,是可以最快速切入市场的车型,但也正是因为该细分市场异常火爆,也为全新一代绅宝X55的上市带来些许压力。

null

“目前,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推出A级SUV产品,因此在产品性能同质化如此激烈的市场格局下,如何让产品有所突破?所以我们这次将AI作为产品标签。”吴周涛认为,将全新一代绅宝X55推入市场后,必须激起水花快速得到市场反馈,便需要足够的亮点做引爆点,而AI便是绅宝的重要标签。

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年代,智能化早就变得触手可及,尤其当互联网企业向汽车行业跨界时,智能化便是所有车企寻求发展的突破口。无论是互联网SUV的噱头还是智能化的配置,早就成为自主汽车的标配,并非新鲜的概念和技术。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其他品牌所强调的智能化,还是绅宝所追求的AI技术,都处于发展阶段,没有哪家车企可以将高科技术嫁接到汽车上。

null

对此,吴周涛也有清晰的认识,“AI技术也是一个在发展的技术,我不敢说真正的人工智能AI已经做到顶尖,但是至少在车的方面我们走在了前列。”他说道,“未来整个北汽绅宝的标签就是AI,就是智能化,就是要把AI做到领先。”

据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介绍,作为AI时代首款SUV,全新一代绅宝X55从人工智能、超级配置、全心关爱三个维度切入,以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功能为核心,从而全面提升驾驶体验,让用户能够享受更多驾驶乐趣。

null

AI车况管家可以让用户对实时车况了如指掌,基于大数据可以智能记录、分析车主驾驶行为,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纠正,引导车主形成更好的驾驶习惯。用户可以对润滑、点火、供油等发动机8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并可以实时查询并通过语音反馈获取胎压、实时车速、总里程、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获取语音播报;并可以实现获取保养明细,一键预约保养等服务,让驾驶舒心省心安心。

而AI语音助手可识别21种方言,用户可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精准控制,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节音量等常规操作,还可对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硬件进行控制。

未来,绅宝品牌的所有产品将AI作为核心技术,这不仅是产品竞争力的体现,更是顺应行业发展的需求。

复兴绅宝品牌

正如正文所讲,现在是复兴绅宝品牌的关键时期。因此找到产品体系建设不足的原因后,也要分析当下市场环境,不可贸然反击。

null

面对绅宝品牌不景气的市场表现,吴周涛并未放弃或者怀疑品牌的发展潜力,“我们现在看到中国的经济和发展,这种势头是持续的,只要是可持续,便是正常的状态。就像一个人似的,不可能不感冒,这种起浮很正常。其实真正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不可能是一直在高速增长,经历波折才能更加成熟更加强大。”

吴周涛赞赏OPPO、VIVO手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虽然追崇苹果手机的技术和配置,但价格过高;绅宝的目标人群与购买OPPO、VIVO手机的人群相似,追求高品质和高技术,但更看重性价比,价格更接地气。

null

“即将投放的全新一代绅宝X55的广告中我们用了‘追上’这个词,追上新时代、新生活、追上AI,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我们想用真正的科技影响汽车生活,影响消费者。”吴周涛说,对全新一代绅宝X55充满信心。

侃车观点:正如吴周涛所言:“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在买车时,无论好与坏都想不起你,这是在品牌方面最难突破的一个瓶颈,是我来自主品牌最大的感受。”过去,绅宝的产品力和品牌力都较为薄弱,其实绅宝品牌诞生投放也才5年时间,我们欣喜看到的是无论是奔驰还是现代,都在北汽产品研发上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站在巨人肩膀上加人北汽人的努力,我们期待绅宝品牌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