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2019年初上市 全新奥迪A6L申报图已曝光

2018年08月17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公社

第八代奥迪A6,最早在今年2月份发布官图,并在三月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第七代车型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同时也被外界传为“小A8”车型。本期,我们结合A6L申报图和海外实车图,和大家简述一下全新奥迪A6L的相关情况。

一、上市时间及产地

海外市场,今年6月正式在德国市场先行销售,产地为德国Neckarsulm工厂。未来国内销售的将是一汽-奥迪国产化后的长轴版A6L,产地中国长春。上市销售时间预计为2019年初,有传闻即是年后。

二、车辆数据

国产的奥迪A6L,轴距加长,达到3024毫米,比海外标轴版本长了100毫米。整车长度达到5038毫米,套件版车型为5050毫米,宽度1886毫米,高度1475毫米。(下图为海外标轴版数据)

三、外观特点

新车分为4款外观套件,分别是标准版、Design、Sport和S line套件,运动视觉逐个提升(如下图所示)。此外,在中网的位置可以选装ACC雷达和激光雷达来实现驾驶辅助功能。车灯有2-3款可选,提供矩阵式LED大灯。前脸logo正下方,可以选装360度全景影像。

Design套件

Sport套件

S line套件

ACC雷达和激光雷达

侧面,加长后的A6L依然保持着较为和谐的比例,在侧裙的位置有2款不同选择,分别对于Design以及S line套件。

申报图侧面

Design版侧裙

S line版侧裙

车尾,尾灯有2款可选,可支持擦拭式动态转向灯。后保分2款可选,S line套件版在排气尾嘴两侧有类似出风口的设计,此外,长方形排气尾嘴也有2种款式。

此外,新车提供2款天窗以及6款轮毂,尺寸从17到20寸不等,胎宽从225到255毫米不等。

四、内饰特点

目前,申报图中没有体现内饰部分。全新奥迪A6采用和旗舰轿车A8一样的三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上屏+8.6英寸中控下屏。中控角度更倾向于驾驶,更强调个人驾驶。整套系统采用全新的UI界面,中控双屏支持手写和多点触控,包含自我编程、触感反馈、快捷操作、双逻辑按钮等丰富的内置功能。

提供30色内饰氛围灯,可分为contour和surface两种布光方式,可搭配多大900种内饰灯光组合。海外市场提供两套B&O 3D音响可选装,豪华版代替此前的BOSE系列,选装价格在万元左右,高端版则是大家熟悉的具备升降光学棱镜的版本,价格不菲。

五、动力方面

海外市场首发车型采用3.0TFSI和3.0TDI两款V6发动机,未来3.0TFSI汽油发动机版本也将出现在国产车矩阵中,并搭载48V轻混系统。本次申报的车型尾标45TFSI,搭配165k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汽油机均装备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将出现在高级别车型中。

此外,海外市场提供动态四轮转向,以及四种减震系统,除普通弹簧减震之外,还提供高度更低的运动减震、电控可调减震和自适应空气减震。奥迪还为新车提供了诸多驾驶辅助功能,目前这些装备能否在中国市场提供还未知。

掐指一算,还有半年,全新一代奥迪A6L将正式上市销售,持币观望的各位评论请开始你的演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