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想上高速?老司机告诉你这五条是基本

2018年08月17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便民车务

现在,到处都有高速公路,开车的人,也免不了会上高速,但是上了驾校的人都知道,所有拿到驾照的人,都有一个明文的规定,那就是要一年之后才能上高速公路,因为高速公路上,每一辆车行驶的速度很快,发生危险的几率也很高,那新手开到什么程度才可以上高速?老司机:起码要做到这五条基本条件。

第一,你要能准确的把握车速,比如平常我们在城市上开车,差不多都是五六十码,但是高速公路则要高一倍,你要能够适应才行,准确知道自己的时速并保持精神集中。第二,你必须学会跟车,在高速公路上,经常发生汽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这就是跟车的原因,汽车在高速行驶下,如遇紧急情况刹车,会有巨大的阻力,这种情况下,你跟车太近或太远,都会出现问题。

第三,高速公路上的超车也是有讲究的,它与平常不同,高速公路上我们就要注意到后面车辆的距离,以及我们超车的时候的时机是否准确,就像高速公路上经常发生车辆相撞和摩擦的问题,这就是超车不当造成的。第四,上高速和下高速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高速公路上是不能掉头的,如果你走错了路的话,会绕很远的路,我们就要学会认高速公路的路标和进出口。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是新手,上高速公路没有经验,心里面多少少有一点胆怯,但是我们也要保证良好的心态,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其实,只要我们做足了准备,严格遵守到了交通规则的话,一定不会有问题的,祝各位车主一路平安。

标签:全国违章查询网(http://www.bianminchewu.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