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被油污弄脏了,要怎么处理?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措施吗?

2018年08月17日 11:31: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饭店的油烟机吐出的油烟喷到车身上确实是件很头疼的事情,其实就算不是饭店的油烟,现在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车辆一直是在户外,时间一长也会受到油污灰尘的侵蚀,那我们应该怎么去除这些油污呢?

image001.jpg

  最简单直接处理油污的方法就是开去洗车店洗车,洗车店清洗相对会干净省心一点,当然自己也可以用强力一点的洗洁精来洗车,就是会比较累。如果沾染得比较严重,就会像题主这样可能需要多洗几次才能慢慢退掉,但同时这些污渍也容易形成顽渍渗透到车漆当中,更难清洗。这也是唯一的方式,没有其他捷径了。

image003.jpg

  等车辆清洗完毕,我们可以做一些预防工作,比如给车身镀膜。镀膜可以在车身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隔绝了车漆与空气的直接接触,不容易沾染油污方便清洗,并且还能改善车漆在阳光暴晒下变色的问题。

 

  镀膜的好处确实不少,但是我们去外面店里做一次花销也不少。那我们可以把镀膜的产品买回来自己动手。我们可以选择镀膜喷剂,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只要先把车辆清洗干净,然后把喷剂碰到车身上,再用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女性车主也能自行完成完全没有问题。另外,镀膜具有驱水性,水滴不容易在表面停留,所以前后挡玻璃上也一定要使用,这样雨水会在玻璃表面迅速滑落,改善开车视线,保障雨天开车的安全。

 

  简单说起来,如果车身已经沾染油污灰尘,只有多洗几次,没有其他便捷有效的方法。我们无法避免车辆碰到油污灰尘和阳光暴晒,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动手为爱车镀个膜,既保护车漆还能为雨天驾车提供多一层安全防护,一举多得。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