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因突变后的雅阁和君威,你更钟爱谁?

2018年08月17日 12:02:48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记得君威初登录中国的时候,是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米,商务气息浓重的中型车,但之后的一代君威直接将欧宝英速亚拿来换上了别克的车标,使其一度成为当时最运动的中型车,也许是那代君威的外观设计太过经典,也许是那会儿可选择的运动中型车不多,总之君威火了起来,导致如今在售的最新一代君威依然走的是运动路线。

null

雅阁曾经也是商务中型车的代表,不过最新一代雅阁突然改走了运动路线,之前只有中年大叔才关注的车型,一下吸引来了不少小年轻。

null

既然君威和雅阁都成了年轻消费者的菜,那拿来比较肯定是少不了的,本期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下这两款车的优劣。说明一下本次对比不涉及到君威GS。

PART.1 外观

null

主打运动的车型肯定少不了一个犀利的前脸,在这点上我认为雅阁做的更出色,首先其拥有一个面积不小的进气格栅,此外,在进气格栅的上方是一根类似“飞翼造型”的镀铬饰条,再搭配羽翼式LED大灯,这些都增加了前脸的犀利感。

null

君威的前脸也不是不犀利,但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君威的进气格栅没有雅阁的大,位置也不如雅阁的低,车头的视觉重心明显要高一些,因此犀利感就打了折扣。

null

null

侧面看去,两车均采用动感溜背造型,这也算是运动型车必备的一个设计素了。另外,两车底部都有一根上扬的下腰线,不同的是雅阁的还用镀铬饰条装饰了下,目的就是突显车身的肌肉感。

null

在轮胎的配备上,雅阁低配车型为215/60R16,中高配车型为225/50R17;君威低配车型为205/65R16,中配车型为225/55R17,高配车型为245/45R18,二者中低配车型轮胎差别不大,但高配车型君威优势明显。

null

null

车尾部分我更喜欢君威的,尾部线条柔美加上厚实的下护杠,给人的感觉非常性感,反观雅阁的车尾设计的就有些平了。

PART.2 内饰

null

null

两车的内饰都采用了高级感较强的环抱式一体驾驶舱设计,但中控布局我更喜欢雅阁这样的三段式结构,即上方式悬浮式中控屏,中间是空调出风口,下方是空调控制按键,看着工整、简洁。用料方面二者差不多,符合这个级别主流水准。

null

null

座椅这块挺有意思的,君威是挂美国车标的欧系车,雅阁虽然是日本车,但其一大市场在美国,因此雅阁的座椅相比君威要宽大厚实得多,第二排相比君威还多了中央头枕,从座椅乘坐的舒适性来讲雅阁更胜一筹。

null

null

乘坐空间方面,君威的轴距相比雅阁虽然多了1mm,但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是雅阁占优,日系车空间确实利用率比较高。

PART.3 配置

在配置对比环节我们只对比下两款车最走量车型的配置,即雅阁2018款260TUBRO豪华版和君威2017款20T豪华型。

null

首先两款车的基础安全配置都很齐全,有6气囊、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入得了一向注重车辆安全配置小编我的法眼。

null

舒适便利配置方面,两款车也可谓齐全,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都有配备。

最后,我们看下两款车型的主要差役配置,毕竟这两款车型的售价是一样的,看谁比较厚道一些。

null

雅阁多出来的配置多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对行车安全的提升很有帮助;君威多出来的配置以舒适便利配置为主,单说配置的实用性君威可能要高些,但我个人还是推荐雅阁,因为行车安全在我这里是排在首位的。

PART.4 动力

null

雅阁仅有一款1.5T发动机可选,但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本的动力数据优于君威1.5T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雅阁因为使用了CVT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君威1.5T车型配的是9AT变速箱,频繁的换挡多少影响了加速时间,加速感不如雅阁。

null

当然君威除了1.5T发动机,还有2.0T发动机可选,后者的动力是可以完全秒杀掉雅阁的。

底盘方面,两款车采用了相同的悬架结构,即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二者的悬架调校都挺硬的,高速并线、转弯都能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但两款车共同的不足是转向手感都偏模糊,驾驶起来可能达不到你想象中的“人车合一”。

总结

在我看来新一代雅阁的外观虽然变得激进,但骨子里还是曾经的雅阁,配置齐全、空间宽敞,动力够用,是台合格的家用车,特别适合那些注重车辆颜值但也需要车辆很实用的人群。新一代君威相比上一代虽然车身尺寸大了不少,但空间表现依然一般,如果想兼顾家用最好不要选它,另外,它的1.5T动力有些偏弱,要买强烈建议买2.0T车型,加速能力非常彪悍,因此爱开快车的年轻人就选君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