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独孤求败和扫地僧说起,为何大七座SUV江湖必须有TA一个身位?

2018年08月17日 17:36:09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尽管金庸没有明说,但他的江湖中无时无刻不充斥着这样一种暗示:对手其实是一面镜子,镜子外站着的,就是你自己。

比如说扫地僧、独孤求败,他们出场次数寥寥,着墨也是极其有限,但他们的身影更像是某部电影里头的大牌客串,江湖之所以会留下他们的传说,莫不是因为他们尊重自己的每一个对手。

虽然编制属于是少林环卫办,但扫地僧依然心系街道办,并且把邻里关系处理的异常融洽。

先是化解了隔壁老萧和老博多年的积怨,再是为没有五险一金的二人义务坐诊,不仅治好了他俩的陈年老病,居然还顺带传授了他们了不得的武学心法。

倘若萧峰或者慕容复要给扫地僧送面锦旗,那么扫地僧先生“天龙白求恩”的称号一定当之无愧。

我有时在想,金庸很多时候并不像是个写武侠的,更像是稻盛和夫那样的“经营之神”,他宣讲的宗师级人物,并不一定非要“北乔峰,南慕容”这样响当当的名号,低调但是有实力的存在或许更不容小觑。

在大七座SUV的江湖,汉兰达锐界的名头或许早已经交响,但是这并不能说明它们没有了对手,相反,作为上市不到两年的传祺GS8或许就是那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扫地僧”,随时出手都能撩拨到它们的神经。

说到传祺GS8,这款中国大七座SUV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就是外观霸气性价比高,正是凭借这一特点,其上市后就取得了十分优秀的销量表现,在2017年多月销量破万,锋芒甚劲。

起初,面对传祺GS8 的售价,业内将其评价为“第一个打破20万中国SUV价格天花板的产品”,而现在,伴随着传祺GS8在大七座SUV市场的“长盛不衰”,不禁让人感叹,此前这一细分市场汉兰达、锐界“双强制霸”的局面正变成“2+1”的新格局,传祺GS8已经成为这一江湖不容忽视的存在。

在汽车市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一款中国产品上市总要拿国产对手甚至合资对手“撕扯”一番,这种做法似乎像极了金庸笔下的“桃谷六仙”。没错,他们就是笑傲江湖中大名鼎鼎的“F6男子天团”。

除了搞笑和斗嘴,桃谷六仙最擅长的莫过于“撕”,撕敌人、撕队友,撕好人、撕坏人,虽然桃谷六仙看似天真无邪,但又确实非常可怕,几乎成为很多企业在遇上竞品时的真实写照。

这个“撕”,有时是撕打的“撕”,有时是撕逼的“撕”,总之如果对手不像纸片一样被撕碎,就绝不善罢甘休。

这种“桃谷六仙式”对手观的产生,表面上这是一个格局问题,实际上这是一个实力问题。例如前文提到的独孤求败,他就从来不跟对手“撕”,而是隐居山谷,与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

在金庸的江湖里头,武功越高,责任越大。即便不想着统一武林,怎么也得开宗立派,最不济也要像风清扬一样找个传人。

但独孤求败不一样,他连传人都没找,因为他知道便是找了,再如何努力也达不到他的段位,不像风清扬对令狐冲,更多的是锦上添花,希望江湖中最顶尖的高手,还有他的影子。

在大七座SUV细分市场,传祺GS8很少会“手撕”对手,它更像是大七座SUV江湖中“独孤求败”那类人物。

为何这样说呢?

第一,传祺GS8在大七座SUV江湖中,在性价比方面,无疑是“独孤求败”一般的存在。

在传祺GS8到来之前,大七座SUV细分市场消费者面对的痛点就是,不仅产品选择少,而且产品价格动辄超过25万,以致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

传祺GS8上市价格区间为16.38-25.98万,相比23.98万起步的汉兰达和22.98万起步的锐界,不仅价格方面更具诚意,在配置上也秒杀了合资对手,可以说非常体贴了本国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这一价格区间的优势还在于,它不仅比合资大七座SUV有优势,也比合资7座MPV产品如奥德赛GL8等产品的价格更加优惠,对中国市场上很多已经迈入“二孩时代”的家庭用户来说,传祺GS8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购入成本更低的大七座SUV产品。

第二,传祺GS8是中国品牌大七座SUV中的品质标杆,这是其“独孤求败”的第二个表现。

我们都知道,能够反映一款产品品质的往往都在细节之处,尤其是安全和静音性方面的打造。

此前曾有媒体对传祺GS8进行过一番拆解,在拆解过程中发现,传祺GS8前部车头水箱框架有3道加强设计,合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增强发动机散热效果,这种前部防护结构算得上是主流水准,看齐了合资产品。

而在后防护结构上,传祺GS8选用的是加粗的后防撞钢梁,尺寸和厚度都和作为合资产品的锐界、汉兰达不相上下,其弓字形的杠体结构可以提供不错的吸能效果,为其后的溃缩引导槽在发生碰撞后快速分散撞击力,减轻纵梁的损伤。

除了前后防护结构,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传祺GS8在隔音效果的打造上。

传祺GS8在车门内部大面积使用了原生白色隔音棉,其实大面积使用隔音棉进行隔音性能提升的方式被中国品牌SUV经常使用,但传祺GS8的突出之处在于压边处理并不是必须的,但却能让隔音棉在内饰板里更加的稳固,日久天长,棉料也不会因变质而脱落。

应该说,这种设计在中国品牌车型中比较罕见,传祺品牌的确把钱花在了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

第三,传祺GS8是中国品牌大七座SUV中市场影响力的标杆,打破了合资的产品壁垒,在这点上与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又不谋而合。

在设计方面,传祺GS8在“外柔·内刚”设计理念下,呈现出的中国大七座SUV产品的特点,它从国人对车的社会属性需求、观赏价值观与使用需求出发,成为一种外观阳刚、自带气场的产品,这无疑打破了大七座SUV设计手段上的保守和沉闷,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同时,在口碑程度上,传祺GS8作为广汽传祺C级平台旗舰级高端力作,集成了全球顶级资源和国际尖端技术,代表了中国汽车的高端制造水准。也正是如此,在2017年3月传祺GS8一度被用来作为全国两会指定用车。

而在消费者看来,传祺GS8拥有堪比汉兰达、锐界这类合资“老炮儿”的品质,在汽车之家传祺GS8的评论区,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对产品的隔音、避震、中控台细节等都做了非常高的评价,可以说传祺GS8在品质的专注上并没有输给合资对手。

记得此前在传祺GS8的设计解读会上,传祺GS8的设计者张帆先生曾说,“在中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大时代下,传祺GS8可谓是应运而生。手机行业我们有了华为,而像汽车这样的支柱产业,却仍然缺乏可以支撑中国人自信的产品,我可以大胆预测GS8就是这样的产品,它能够为民族带来自豪感。”

金庸先生笔下的江湖侠客,总有那种“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情怀,或许传祺GS8也正是这样一台拥有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决心的大7座SUV,为汽车江湖留下中国品牌的传说努力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