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腰斩,仅一款车型销量破万,长安汽车怎么了?

2018年08月18日 17:38:54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长安长城的动态一直万千车迷关注的重中之重。7月销量已经出炉,吉利大好势头不减,销量和合资品牌放一起也不逊色;“一条腿”前行的长城因为SUV整体增速放缓也开始增长乏力,多款车型都有明显的销量下滑。长安汽车的销量近日也正式出炉,在售多款车型表现都不尽人意,SUV销量前15不见一款长安的SUV。

其实论产品架构,长安汽车比长城要有优势。旗下产品涵盖轿车、SUV和MPV。而且轿车的类别也从微型、小型车到中级车都有涉及,产品丰富,种类齐全,整体架构和布局都较为均衡。虽然排名仍在正常水平线,但是细看销量数据会发现,长安汽车也在走很明显的下坡路。

在刚结束的7月份中,长安旗下多款车型的销量锐减,仅有逸动一款产品销量过万。逸动在7月份中月销10093辆,同比增长102.6%,可以说是一批黑马,而其它被长城寄予厚望的产品,销量都近乎腰斩。

比如此前同时跻身销量畅销榜单的SUV车型,CS35/CS55/CS75,从月销轻松破万,到现在不足万辆,最好的当属CS35,月销8622辆,其次是CS55,7月售出7732辆,机油增多重灾区的CS75销量仅有6489辆。不得不说,“三兄弟”经过机油门后损失惨重,万辆销量已不再。再对比同样饱受机油门困扰的本田CR-V思域月销破万的数据,不由得让人感叹。

还有长安汽车耗时打造而来的中高端轿车睿骋CC,在7月中的表现依旧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月销仅为1359辆,6月份还有2528辆的数据,到7月又减半,销量一路下跌,难掩颓势。

除了自主品牌车型销量锐减,旗下合资品牌也同样令人不省心。前7个月长安福特累销仅为251636辆,同比下滑幅度高达40.1%,从大腿沦落为拖后腿。足以看出,现今车市的竞争愈发激烈,各方面的考验层出不穷,走老套路很难再留住消费者的心,长安也面临着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