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族 || 抢先起航——前途汽车K50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18日 17:57:4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1米2的车高、超过2米的车宽、

铝合金框架、碳纤维车身、

0-100公里/小时加速4.6秒、首款国产全电动跑车

……

关于前途K50,还有太多东西要说。

低趴造型,宽大车身,这是一个崭新的中国品牌推出的第一款量产全电动跑车。但当我第一眼看到前途K50的正脸,却并没有想象中拒人千里之外的犀利凶悍,也许是这个嘴角上扬的大嘴岔让他徒增亲民指数。车身侧面较短的前、后悬都彰显出跑车基因,经典的溜背造型给人一个大大的肥厚臀部的假象。而当你真正转到车尾,吸引你的并不是溜背,而是后轮拱上方健硕的肌肉线条。尽管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K50的整体造型比较耐看,加上大面积碳纤维车门、无框玻璃、隐藏式门把手、电吸门的设计,开着这样一辆跑车出街做到百分百回头率并不是难事。

作为一款纯电动跑车,在电池的重压下轻量化显得格外重要,为此前途K50可是下足了一番功夫。首先,K50选择了全铝合金框架式结构,其白车身的重量仅有234公斤。此外,除了前后保险杆等易损件之外,车身使用29个碳纤维外覆件,总重量仅有46.7公斤。与此同时,前途K50在锻造轮辋、悬架、稳定杆、仪表板横梁、座椅骨架等方面也实现了诸多轻量化应用。

作为纯电动车的核心,K50的电池组由10个标准电池箱构成,分布于车辆下方和后部,每个电池箱包括60个电芯,总容量为78.84千瓦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总峰值功率为280千瓦,峰值扭矩580牛米;BOOST模式下则分别高达320千瓦和680牛米。K50预设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和用于弹射起步的BOOST模式。在S挡(运动模式)/BOOST模式下处在全时四驱状态,而D挡(经济模式)下则是适时四驱状态,动力会在后驱和四驱间自动切换。

跑车的操控感受绝对是重中之重,除了选择少有的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系统外,英国米拉公司也合作参与了K50的标定工作,对弹簧、减振器、缓冲块、稳定杆、控制臂衬套、转向节及转向拉杆等进行了近百组匹配调校。短暂的山路试驾阶段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除了S挡瞬间提升的动力之外,前途K50的动态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也帮助车辆提升了弯中稳定性。整体驾驶过程并没有被制动能量回收所打扰,只是欠缺一般人印象里跑车应有的声浪,却在时刻提醒着你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前途K50还标配前窄后宽的19英寸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带有划线和打孔的Brembo高碳通风制动盘,以及Brembo固定式对向四活塞卡钳的组合,大大提升了K50的制动性能,即使激烈驾驶也不会有明显的热衰减现象,令人对他实测后的制动数据非常期待。

相比于在轻量化和操控上的投入,K50在内室设计上显得有些保守。10.1英寸液晶仪表如果能有个遮阳罩会更加清晰易于辨识。几乎全部车辆控制都集成在15.6英寸超大的中控液晶屏中,虽然在尺寸上“秒杀”特斯拉,但我认为如空调控制等常用物理按键得以保留会更受欢迎。另外,一个尺寸如此巨大的液晶屏在晴朗的天气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个大反光板。

尽管如此,K50并没有像常规跑车那样牺牲舒适性,真皮/Alcantara拼接的运动型座椅,除了提供良好的包裹和支撑性,还有加热和通风功能。三幅平底方向盘手感粗壮,易于抓握,还带有加热功能。副驾座椅靠背左侧设置有“绅士按键”,驾驶员也可为副驾的妹子调整坐姿。“V2V车车通信”系统自带前方碰撞、紧急制动、交通拥堵和变道辅助等功能。遍布车内饰板的Alcantara皮和碳纤维也营造出跑车该有的氛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全铝框架和碳纤维车身,前途K50的车顶是由太阳能板组成,考虑到碳纤维车身散热条件较差,当室内温度高于45度,车内空气自动循环系统会自动启动,来自车顶太阳能板转化的电量会驱动空调系统的鼓风机,通过主动的空气流动为车内降温,提升座舱的舒适感。

将第一款量产车定位为全电动跑车,猜想前途并没有对这款K50抱有不切实际的销量幻想,他们更在意的应该是展现技术实力和树立品牌形象。也许装配工艺还有待提高,也许某些设计还值得商榷,但是对于一个以“技术”为导向、致力于轻量化和操控感受的汽车制造商,我能强烈地感受到他们对汽车的严谨与热爱。

前途汽车 K50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后置双电机四驱,2门2座跑车

电机:

320kW,680Nm(BOOST模式)

电池:78.84kWh三锂电池

变速器:单级变速器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双叉臂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前235/35 R19 ,后265/35 R19

整备质量:1960kg

长×宽×高:

4634×2069×1253mm

轴距:2650mm

最高车速:200km/h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80km

60km/h匀速最大续驶里程:≥510km

百公里加速:≤4.6s(满载)

交流慢充:13h

直流快充:0.75h(80%)

行李厢空间:65L

上市日期:2018年8月8日

价格:68.68万元(补贴后售价)

往期精彩回顾

+族 || 盛宴山城——试驾保时捷 全新Cayenne

+族 || 一辆地道的捷豹——海外试驾E-PACE

+族 || 永远的缠斗:新款野马 GT挑战标杆式的科迈罗

+族 || 亲兄弟,明算账:路虎 揽胜星脉 vs 捷豹 F-PACE 

+族 || 负重猛兽——大型SUV对比测试

+族 || 理性粉碎者——试驾玛莎拉蒂 Ghibli S Q4

+族 || 试驾法拉利:史上最迎合市场需求的异国情调+族 || 车漆那些事儿

+族 || 美系豪车的百年进化史

+族 || 原来,这些车型名字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族 || 对比测试:新福克斯 VS 高尔夫7 VS 昂克赛拉

+族 || 电动车对比测试:特斯拉Model 3 VS 日产聆风 VS 雪佛兰Bolt

+族 || 探秘通用汽车——X设计工作室 

+族 || 山路传说 头文字D

文:敖晶 图片:敖晶、前途汽车  版式:张斯琦 编辑:蒙轩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