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配8AT、托森差速、全时四驱,同堂销售救不了奥迪Q5L

2018年08月18日 22:03:58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减配8AT、托森差速、全时四驱,同堂销售救不了奥迪Q5L

30万以上级别中型豪华SUV市场的争夺一直很激烈,今年以来奔驰GLC势不可挡,1-7月累计销售近7.4万辆,同比增长了11%左右。

今年6月份以前,奥迪品牌依靠老款的Q5车型苦苦支撑,并冒着伤害品牌的风险祭出降价十几万的优惠政策,销量上倒是有了起色,1-6月老奥迪Q5累计卖出4.43万辆,虽然同比大降了23.83%,但始终保持在第一销量梯队。

7月6日,全新奥迪Q5L在贵州上市,不错的颜值及配置,外加车长、轴距的显性竞争优势被众多业内人士一直看好,按理说有了强力接班人,老款奥迪Q5车型可以光荣退休了,但出人意料的是奥迪品牌随后宣布Q5暂不退市,将于Q5L同堂销售,后续视情况而定。

要面子还是要实惠?

虽然奥迪Q5的“7折”政策已经影响了消费者对品牌豪华性的认知,但在销量压力面前,奥迪品牌还是选择了偏向“实惠”的方案,从7月份的业绩表现看确是明智之举!

2018年7月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奥迪Q5L+Q5两款车型累计销量9078辆新车,同比跌幅13.6%,虽然奥迪品牌并没有公布Q5L+Q5分别的销量情况,但从以往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端倪。

老款奥迪Q5在1-6月份交出的月均销量答卷是7380辆左右,并且4、5、6三月的销量数据分别是10372、9891、8360,而奥迪Q5L上市后,两款车型合计才销售了9078辆,很明显消费者奥迪Q5L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追捧,甚至拖了Q5兄弟团的销量后腿。

其实大众品牌有过类似的成功案例,比如途观+途观L的组合就一直统治着中级合资SUV细分市场,很多朋友不禁要问,为什么奥迪Q5+Q5L的组合却表现如此不堪?

其实这非常好理解,奥迪Q5L在同级竞争、自身产品力、兄弟之争三个层面的表现不足以让消费者动心,且听笔者为大家细细讲来!

同级竞争中,奔驰GLC目前绝对领先,不但因为品牌、产品力在同级中有优势,而且当前购买奔驰GLC的价格也处于历史低位,汽车之家上的车主裸车价在36.50-44.50万之间,笔者曾在重庆车展上询过价,入门车型加点装饰的情况下,最低能做到33万左右,对比奥迪Q5坚挺的39.28-51.70万售价,简直天地良心!

自身产品力深陷减配丑闻是奥迪Q5L无法回避的事实,备受消费者诟病的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将采埃孚8AT减配成7速双离合,二是停用了象征着品牌荣耀的托森差速器,三是将全时四驱减配为适时四驱,“赚钱虽好,可不要贪杯”,这点奥迪品牌需要深刻反省!

兄弟之争则更有意思,途观L凭着7座版与途观建立了差异化市场格局,但奥迪Q5L、Q5两车同在5座SUV市场一口锅里吃饭,品牌级别都一样,论价格Q5比Q5L便宜十多万,论产品力 Q5有全时四驱、8AT变速箱完胜,消费者也不会傻到多花十多万去买只是车身拉长了、但三大件、底盘却变LOW的奥迪Q5L吧?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同堂销售救不了奥迪Q5L销量,能救Q5L的就只有降价优惠了,当然有个难题是要不要停售奥迪Q5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