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使用成本和保值率来看,骐达是完美家用两厢车

2018年08月19日 07:06:4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年轻人当道的消费市场,自然和十年前不太一样,曾经不受待见的两厢车,现在的市场表现又了极大的改善。想想也是,两厢车在空间表现上并不比同平台的三厢版车型差多少,少了“尾巴”之后,其通勤的便利性还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样的特点显然非常适合年轻用户,特别是中国的新生家庭用户。

null

纵观现在的两厢车市场,我们可以想到的产品其实并不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还要数紧凑级两厢车,因为它们往往在尺寸和空间上做到了平衡,因为级别相比小型车更高,所以紧凑级两厢车在动力系统、配置以及安全性上也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null

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大众高尔夫,因为它是目前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月均万台以上的销量是任何一台其它紧凑级两厢车都无法达到的。老实说,高尔夫的实力的确有目共睹,但它并不是笔者心目中最完美的两厢车,至少立足家用的角度来看,还有比它更适合的产品,它就是东风日产骐达

骐达的用车成本是紧凑级两厢车中最低的

立足家用这个角度来看两厢车,那么使用成本自然就是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事实上,这正是日产骐达最大的优势,它在购置成本、里程成本以及保养成本上的优势,都是领先于大众高尔夫的。先来说说购置成本,目前骐达车系的售价为9.99-13.49万,这个价格几乎是所有紧凑级两厢车中最低的,如果算上终端优惠,其最低8万多的起售价格,基本上和A0级小型车Polo一致,但骐达是一台轴距达到2700mm的紧凑级两厢车。所以在购置成本上,不管和高尔夫比,还是和福克斯两厢比,抑或是和马自达3两厢比,骐达的优势都是很明显的。

null

其次是里程成本,骐达全系都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实耐用,并且还非常省油。在配合上5MT和CVT变速箱之后,骐达的油耗是全面低于6L每百公里的,搭载启停技术的CVT版本,最低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3L。从消费市场反馈的真实油耗来看,骐达的表现也稳定在6.5-7L之间,整体成绩非常优秀。而高尔夫和马自达3两厢的自动版车型,油耗都在7L以上。这就意味着,如果行驶相同的里程,骐达每百公里可以升0.5-1L左右,一年行驶20000km的话,就可以节省100-200L燃油,一年节省下来的油费也在800-1600元之间。

null

再者是保养成本,笔者身边有骐达车主,根据她的描述来看,因为骐达采用的全系都是自吸发动机,所以用用矿物机油已经完全够用,每次小保养的费用在250万元左右,当然了,这是在4S店以外的汽车服务店做的价格,这也是目前骐达小保养的实际价格。

骐达不仅用车成本很低,其保值率还很高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虽然一台车持有的时间会相对长一点,但是在5年之后置换的几率依然比较大,其中有车辆更新的需求,也有消费升级的需求,这就牵扯到了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是保值率,毕竟车子保值率约稿,在置换的时候所付出的代价就越小。

null

骐达因为市场保有量不错,今年的月均销量也在5000台以上,并且可靠性也非常好,所以骐达在市场上的口碑非常不错,这就直接决定了骐达的保值率。最新的数据显示,骐达在二手车市场上的5年保值率在50.2%左右,这个成绩已经排在了紧凑级车的前列,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骐达的保值率优势也将带来最直接的利好。

写在最后

什么样的两厢车才是一款更适合家庭用户的两厢车,其实东风日产骐达就是最好的答案,虽然在技术上它可能比不上高尔夫、马自达3两厢这样的对手,但是综合使用成本以及保值率来看,日产骐达的确是最适合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