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的新车还要磨合吗?教你从买车就开始省钱!

2018年08月19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途虎养车1

如今,随着汽车工艺与技术发展的越来越成熟,很多网站上都会出现现在的车子不需要进行磨合的一些回答,那么司机朋友在买了新车之后,需不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磨合呢?回答是肯定,磨合期间可以让你跟你的爱车之间形成一种默契,既让你了解你的新车,也让新车能够通过这段时间把自己身体的各个机能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新手在经历这个磨合期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的说道说道,关于新手磨合期的问题。

一、磨合期的七大注意事项

因为这个时间车子还有你本人,都可以算是新的,对于你来说,肯定有许多的不了解之处,对于车子来说,各零部件还没有达到最好的融合,所以此时,与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频繁高转不可取

才买车的时候,身边的朋友肯定会跟你说,新车一定要在高速上开足马力,让机油充分的渗透到各个部件对车才最好,其实这真是一个误区,如果你长时间保持高速的运转,会大大的增加活塞的工作强度,这样的后果就是燃烧极不充分,从而造成发动机形成积炭,甚至会形成直接燃烧机油的情况出现。

2、油门猛踩要禁止

新手在开车时,对于油门的控制还不够熟练,经常就踩深了,如果油门踩得太深的话,进气量跟出油量都会相应的增加,会让各零部件超负荷运作,不利于各零件之间的磨合。

3、起步热车很关键

起步热车并不是简单的原地热车,这个概念要理解清楚,很多新手认为热车的过程最好保持汽车原地不动,这其实是一个误解,而且原地热车有可能会造成积炭以及油耗过高这些坏处。热车的意义只是需要等机油经过传送达到发动机的活塞、连杆等需要润滑的部位就行了,而且这个过程很快,只需要一分钟左右,所以在这期间要保持汽车低速起步,然后缓慢放油门

让发动机达到润滑效果即可,这样的操作可以延长各部件的使用寿命以及保证开车时候的安全。

4、过重负载应避免

现在拉着房子出游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车子后面托一个房车去旅行,但是在那段时间,让汽车重量承载太多以及发动机运转的太快,肯定是要避免的,一般负载不能超过规定载重的70%。

5、定速行驶有弊端

有人可能会觉得保持汽车一定的匀速行驶对保护汽车有一定的好处,其实对于新车来说这个说法可不正确,要让发动机以不同的转速运行,让各个档位都合理的得到使用的机会,才能达到磨合的目的。

6、短途行驶需慎重

有的人会疑惑短途行驶不是对车有帮助吗?那要看多短了,如果你开到目的地车辆还没有达到正常的使用温度,这就会导致引擎缺乏足够的润滑,同时短暂的开车和熄火会让发动机的密封效果产生不好的效果。

7、更换机油忌过早

保养除了对车进行一些零部件检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更换机油,对于新车来说,一般跑完5000-6000公里才需要进行更换,如果你过早的更换,还会起到反效果,因为车子里原装的机油是专用的润滑油,对车子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的车还加了特定的保护汽车的成分,所以需要让原有的机油充分的作用,不需要太早的更换。

二、常规保养后需要磨合吗?

很多车友在一次保养后都有这种感觉,觉得车子没有以前那么好开车,提速变慢了,噪音也比较大,理论上说,保养完后应该更好开才对,那是因为很多因素的结果,比如换机油的时候机油所使用的机油质量不佳或者跟汽车不够匹配;也有可能磨合期的时候发动机发生了一定的破损造成动力不足,这些都会对车子的性能有一定影响。

因为保养后最重要的是更换了机油,同时对一些部件进行了保养,而这跟之前的汽车又产生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按理说,是需要有一定的磨合的,让车子再次适应这种新的机油,同时让各个零部件在这种机油里充分润滑,但是不需要像新手磨合期那么长的时间了。

小编认为,磨合期非常重要,是你与车互相熟悉的一个过程,只有磨合好了,以后才能安全的驾驶自己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