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令修理厂头疼的几款车,再赚钱也都懒得修!

2018年08月19日 10:28:38
分享到:
来源:萌萌小汽车

无论是作为爱动手的车主来讲,还是作为专业维修的修车师傅来讲,一辆汽车合理化的设计往往会给人一种十分恰意心态,而在部分汽车上不人性化的设计,总让车主们只想临街大骂那些缺心眼的汽车设计师,甚至就连一向精通汽车的修车师傅看到这样的汽车都不想接待维修。

更换空调滤芯本来是件十分简单而又省事的事情,大部分车辆空调滤芯都位于副驾驶手扶箱附近,打开密封盖抽出旧的更换上新的就可以。下5哥给大家说说哪些汽车上空调滤芯设计位置和更换方法最奇葩。

经典福克斯空调滤

经典福克斯更换空调滤芯,可以说是修理工最早接触比较难换的车型,因为更换这车空调滤不仅需要长短大小拐歪平扁各种工具外,还需要拆下油门踏板,要不拆油门踏板也可更换,但在十分狭窄的空间内,新的空调滤基本上都是靠硬生生的蛮力塞进去的,没有几个安装好不是歪三扭四的。

马3空调滤

更换马3空调滤芯被修理界成为抬仪表台,因为更换这车型空调滤需要拆下很多无关的配件,若不拆基本没法更换,或者更换上新的滤芯后,与福克斯不拆油门踏板更换上造型一模一样,很多老练的修车师傅更换此车滤芯也得20分钟左右,并且很多时候一不小心还会拆坏一些塑料附件;所以动手能力不是极强的车主,还是不要尝试为好。下图为马3更换空调滤时要拆的部件。

日产逍客

很多开逍客的车主车子都开好几年了,还不知道这车有空调滤芯,直到开空调有异味才知道空调滤芯在哪,这车的空调滤芯与经典福克斯的位置大致相同,福克斯的可以一眼就看到,但逍客在其位置上还安装一个塑料板,这就让人很难发现了,同样这车更换起手来也十分棘手麻烦,与福克斯更换方法大同小异。

观致5空调滤

福克斯、逍客、马3空调滤难换,但跟观致5更换空调滤来说,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观致5空调滤设计的位置和更换方法,可以说是目前车型中最奇葩设计之首无人可比。首先光拆手扶箱就得半小时,当您拆下后会发现安装空调滤芯的位置是堵死的,要想从这里拿出来就必须将鼓风机外壳拉开。如下图所示;

此时可能懂点行的人说了,你不会从车前的导流板下取出来啊!

没错!是可以从导流板下取出来,但是观致5这款车,在空调鼓风机不工作的情况下,管内外循环的翻板是处于关闭状态的,只有鼓风机在工作时才会打开;若硬掰开翻板更换,只会造成空调内外循环失灵,或者翻板折断。

若在鼓风机工作时更换空调滤芯,一拆动空调滤芯,鼓风机产生的吸力会把空调滤上的尘土杂质物吸入鼓风机之内,久而久之鼓风机便会出现异响问题,总不能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再非死老劲拆下鼓风机吹洗下吧?

其实;在各大品牌汽车中,还有很多车型不仅在空调滤上设计极为不地道,还有诸多地方令车主不满意,修理工看见只想扔下板子不干的心情;终归揭底来说,那些拿笔杆画图的汽车设计师,永远不知道别人在背后会付出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