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推省油版,JEEP 牧马人将上插电式混合动力!

2018年08月19日 10:29:38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对待硬派越野车,大多数人的观点是越纯粹越好,就像Jeep牧马人一样;而对待混合动力车,大多数人的观点是越省油越好,就像丰田普锐斯。如果我告诉你,牧马人即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下简称PHEV)的车型,你千万别以为我在开玩笑,事实上,Jeep已经准备好了。

null

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宣布,Jeep牧马人PHEV车型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工厂生产,其中关键性的电子模块将在托莱多加工工厂生产,新车预计于2020年上市。连牧马人都开始走环保路线了,这个星球上还有什么事情是一成不变的呢?

省油,早就开始了

其实牧马人开始走起环保路线,从这全新一代车型换代开始就已经有所体现了。在中国市场,牧马人已经全系改换了2.0T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是FCA运作得来的,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有很深的技术渊源。

null

国内版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相比之前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4马力最大扭矩347牛·米,扭矩上要多出不少。扭矩不仅是大了,越野车所需要的线性发力这台2.0T发动机也做到了。它使用了双涡管以及其他控制系统,把涡轮迟滞尽可能地降到了最低。

null

换2.0T发动机最大的好处,肯定还是燃油经济性。尤其是60km/h的等速油耗测试,更是2.0T发动机的强项。至少从2.0T的全新牧马人身上我们能够确认,现在的技术水平,已经能够让牧马人在不损失越野能力的情况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只不过,Jeep的愿景远不止一个2.0T发动机那么简单!

两款PHEV,即将上线

以往我们总是把Jeep和高油耗挂钩,现在Jeep正在消除外界他们这样的成见。

根据之前的规划,Jeep会从现在起至2022年,每年推出两款新产品,届时将有10辆PHEV车型以及4款纯电动车型,并且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气化版本,Jeep牧马人PHEV车型自然也在规划当中。

null

不仅仅是牧马人,Jeep旗下另外车款的PHEV版本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在一年之前,就有人拍到过Jeep自由光的PHEV车型,这台车的充电口设置在车身左后轮眉的上方,搭配右边车身的注油口,让人一看就知道其特殊身份。这台自由光PHEV虽然是在国内被拍到的,但是它却是基于美国版车型来打造的,所以它很有可能的是早期的试验车辆。

null

自由光PHEV还在测试中,这边指挥官PHEV车型已经亮相了。在4月17日Jeep品牌日上,指挥官PHEV车型正式亮相,而这款车预计发售的时间会是在2019年。

未来的Jeep什么样?

现阶段FCA总体利润,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Jeep品牌的贡献。此前在FCA的整体规划中,Jeep品牌有着非常长远的品牌规划。

null

在国际市场中,Jeep品牌在2022年之前早至少会有9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推出,平均每年会推出两款新车,未来的新车将会对入门版级SUV市场、皮卡市场以及大型SUV市场进行覆盖,以此完成其在所有细分市场(除了轿车)的布局。电气化方面,到2022年会推出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4款纯电动车型;智能化方面,到2022年所有级别车型均会搭载车联网系统,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他级别也会提供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null

在中国市场,到2022年之前Jeep会在国内推出8款全新/改款车型,其中2款为中国特有车型。上述新能源车型中,4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会与我们见面,另外4款纯电动车型均由中国生产。不出意外的话,牧马人PHEV、自由光PHEV和指挥官PHEV就会占据其中的三席。

小编语

对于Jeep品牌而言,很多的新能源车型是有助于其晋身到主流SUV市场中。而对于FCA而言,Jeep的更进一步,也有助于其获取更多的利润。这看似是一个很美好的未来,但是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不久之前离世,倒是让Jeep的未来有可能变得扑朔迷离。

null

但是不管怎么说,牧马人的PHEV车型就要在2020年上市了,其进入中国也是大概率事件。如果两年之后我们在大街上看到了悬挂新能源渐变绿色车牌的牧马人,会不会特别有违和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