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放“重磅炸弹”,A4L换装国6超低功率2.0T,低价横扫宝马奔驰

2018年08月1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车闻

十年前的一部《奋斗》火遍了大江南北,剧中人物座驾也成为了许多人追捧的对象,陆涛的银色A4、向南的奥拓、华子的BJ212都成为当年最火的车型。尤其是陆涛的奥迪A4成为了当年很多年轻人的奋斗目标。但是当年的奥迪A4价格昂贵,不少人只能和向南一样退而求其次买一台奥迪的弟弟奥拓。

如今A4已经历经数次换代,早已不是当年的A4了,现在这一代A4更是被称为最惨一代A4L。前几代的A4L在国内的销量非常好尤其是B8那一代在国内一直是无敌的存在,当然当年C级和三系都没有国产,所以A4的销量才会这么好。随着3系以及C级的国产以及新款A4L变化太小等原因,这一代的A4L一直卖的不温不火。好在奥迪也发现了这个大问题,及时推出了新款的A4L。

目前我们可以通过工信部网站发现,新款的A4L以及通过了申报,量产在即。外观方面同步引进国外的A4外观,动力上有所调整,1.4T发动机将被取消,换装2.0T超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仅150匹,但是扭矩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提高了排量涡轮未介入时动力响应将更好,也将创下国内最便宜的豪华品牌2.0T价格新低。

外观方面变化不算巨大,但是小细节的改变比较多。保险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犀利,线条感更强。此外前保险杠两侧的银色U形饰条两侧搭配有蜂窝网状纹路和进气通道,进一步突显了运动气息。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依然没有改变,但是镀铬更加明显了。闪电LED日行灯以及矩阵式LED大灯都非常不错。

车身侧面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S-LINE版本的侧包围更加明显,此外S-LINE的前脸与普通版也不一样,U型镀铬变成了熏黑装饰,整体更加犀利一些。尺寸方面国内版本的A4L尺寸依然没有变化。长宽高:4818×1843×1432,轴距2908mm,在同级别属于上流水平。

尾部变化也不小,首先是后保险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上面镶嵌了一个长度非常大的镀铬装饰,再加上全新的黑色装饰板以及扰流器都凸显了运动风格。尾部扩散器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排气也变成了全新的双边两出矩形排气。尾灯依然为LED光源,带流水转向灯。

内饰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典型的奥迪风格内饰,但是这个内饰风格也成为了这一代A4L的短板,虽然科技感不错,但是运动与豪华风格做的很一般。相较于C级和3系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可圈可点的地方无非是全液晶仪表、悬浮大屏幕、飞机电子档、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总体来说不如奔驰宝马。

动力方面国产A4L将全面淘汰1.4T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国六的2.0T超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仅150匹,虽然是2.0T的发动机但是动力与1.4T保持了一致,应该是调低了参数,未来可能刷到更大的功率。此外排量增加了,可以有效提升低扭,尤其是涡轮没有介入的时候。变速箱依然是7速双离合。原有的2.0T动力保持不变,排放标准也会同步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