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证驾驶”遇到警察查车怎么办?只要你这样做,交警只能放你走

2018年08月19日 16:11:37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无证驾驶”遇到警察查车怎么办?只要你这样做,交警只能放你走。

如今的马路上,用车水马龙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随着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和人们收入的提高,车子开始走进中国的平常老百姓家。越来越多的车子导致了严重的交通问题和大气污染。前者相比较后者更严重一点。所以在中国,交通规则是非常严格的,毕竟安全第一,我们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所以有很多人都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有一些并非出于自己本意的行为也可能收到处罚。

开车的朋友们都知到,“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如果被交警叔叔查到,不仅会对我们进行扣分罚款,还会拘留我们几天。但是,有一种“无证驾驶”的处罚还是比较轻的。这种无证驾驶并不是很多司机所认为的无证驾驶,它主要是指自己忘带了驾驶证。如果被交警查到,情况不严重的只会扣一分,然后进行200的罚款。

可能有人会质疑,我和警察叔叔说,警察叔叔会信吗?假如自己又长了一张猥琐的脸,让交警叔叔觉得自己在撒谎,这样不就尴尬了吗?有这些顾虑还是很正常的。但是我们应该相信交警叔叔的辨别能力。

遇到自己忘带驾驶证而又被交警拦下来的时候,千万不要惧怕,否则交警叔叔就会怀疑了。我们正确的方法是,冷静的和交警说明情况,然后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或行驶证,然后交警会对车主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如果核实确实有驾驶证,且情况不严重的,只是会给车主提个醒,如果情况有一点严重的,则会被扣一分,罚款200元处罚。

虽然现在交通法规非常的严格,但是如果我们不是刻意的违反这些法规,交警是不会为难我们的。相信,我们的法律虽然严格,但是这些法律还是合乎人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