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30万级SUV大比拼,沃尔沃XC60对比英菲尼迪QX50

2018年08月20日 09:41:49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眼光转向豪华车,特别是30万以上的车型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关注,现在的消费者既要面子又要里子,今天小编就带来两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那就是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

null

今天小编来对比两款低配车,沃尔沃XC60 2019款 T4 智逸版和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两驱菁英版。

null

沃尔沃XC60 2019款 T4 智逸版官方售价为36.99万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两驱菁英版官方售价为33.98万元,这两款的价格相差不少。从价位上来看,英菲尼迪不错。再看其他方面:

外观篇

这两款车型的外观都是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外观方面都各有千秋,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null

沃尔沃XC60的前脸采用的是六边形立式进气格栅,中间的LOGO延用两条镀银饰条装饰,两侧犀利的大灯和多边形雾灯,整体给人一种霸气感,英菲尼迪QX50的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口字波浪式的进气格栅,加上两侧鹰式大灯和倒“L”形状的雾灯,给人一种犀利感。

null

这两款车型在灯光方面都是相同的,远光灯和近光灯都是LED灯光,同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功能,而且大灯高度都可调节。

null

这两款车型同时都配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其中沃尔沃XC60要比英菲尼迪QX50多了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后视镜记忆功能。这一点沃尔沃XC60比较有优势。

null

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QX50这两款车型同时都配有前后电动车窗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null

null

车身尺寸来看,英菲尼迪QX50的在各方面要比沃尔沃XC60有优势,不过在轴距方面沃尔沃XC60要长一些。

null

沃尔沃XC60的尾部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尾部下方的排气管设计增添了运动气息,英菲尼迪QX50的尾部就显得比较有立体感,而且尾部下方的排气筒是左右两边包边的设计,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感。

null

沃尔沃XC60的尾灯设计很个性化,”L”形状的尾灯连接着后备箱,很有运动风范,而英菲尼迪QX50的尾灯就显得大众了很多。

null

沃尔沃XC60轮胎配备的尺寸为235/60R18的米其林轮胎,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轮毂采用的是多幅式铝合金轮毂,英菲尼迪QX50轮胎配备的尺寸为235/55R19的邓禄普轮胎,耐磨度方面要好一些,轮毂同样采用的是多幅式铝合金轮毂,在外形上就看小伙伴们的个人喜好了。

小结: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可以说不分伯仲,各有千秋,在外部配置方面沃尔沃的配置要比英菲尼迪QX50的配置要占一定的优势,不过在轮胎尺寸方面英菲尼迪QX50要有优势。

内饰篇

null

这两款车型的内饰都是采用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都是采用了镀银衡条作为点缀,整体简单却不失豪华感。在用料方面,沃尔沃XC60的座椅采用的是软皮和织物混搭材料,也可以选装真皮座椅,英菲尼迪QX50的座椅采用的是软皮质材料。而且这两款都有电动调节座椅和高低调节功能。其中沃尔沃XC60多了一个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英菲尼迪QX50比沃尔沃XC60增加了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和第二排座椅移动功能。

null

方向盘方面都是采用当下流行的三幅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都配备有上下+前后方向调节功能,其中英菲尼迪QX50多了一个方向盘换挡功能,这一点沃尔沃XC60没有。

null

沃尔沃XC60的仪表盘采用的是全屏设计,更加年轻运动化,英菲尼迪QX50的仪表盘还是延续比较传统的设计风格。

null

这两款车型的中控屏都是彩色大屏,沃尔沃XC60配备的是9寸中控屏,配备有蓝牙电话和手机互联网功能,英菲尼迪QX50配备的是7寸中控屏,只配备了蓝牙电话功能, 在这一点上沃尔沃要占优势。

null

这两款车型在储物方面还是很人性化的,都配有前后中央扶手和后排杯架功能,让你在车内感到在家的舒适感。

null

这两款车型的空调控制都是自动控制系统,而且后座都配有空调出风口,让你在后排坐着也不会感到热。

null

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QX50都配有电动天窗和全景天窗,晚上坐在车内都可以观赏星星。

小结:这两款车型在内饰方面都是采用家族设计风格,简单却不失豪华感,不过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要占一定的优势。

安全配置很重要

null

这两款车型在安全方面做的很到位,不过英菲尼迪QX50要比沃尔沃XC60多了一个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要占一定的优势。

动力篇

null

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QX50这两款车型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沃尔沃XC60最大马力为190Ps。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功率转速为50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英菲尼迪QX50最大马力为245Ps。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功率转速为56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

null

沃尔沃XC60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英菲尼迪匹配的是8挡CVT无极变速箱。

null

这两款在动力数据来看,英菲尼迪QX50的动力要比沃尔沃XC60的动力要强。

总结:这两款车型都是最低配,对比完应该差不多有一定的了解了。通过对比,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是采用家族设计风格,各有千秋,不分上下,就要看消费者个人喜好了,但是在配置各方面沃尔沃XC60要占一定的优势,而在动力方面还是英菲尼迪QX50要好一些,不过这两款在官方指导价上沃尔沃XC60价格要高一些,对于其他纠结的方面,小编还是建议到就近的4S店亲身体验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