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天籁申报图曝光,造型比凯美瑞还要激进?

2018年08月20日 10:59:4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全新天籁申报图曝光,造型比凯美瑞还要激进?

日系三剑客有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目前,前两者的国产版本已完成了全新换代,而后者的全新国产车型也开始有动作了。

近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的申报图在网上曝光,据了解,与现款天籁相比,新车不仅在造型上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动力也采用2.0T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的2.5L发动机,并且车身长度/宽度/轴距都分别增加了10mm/20mm/50mm。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最想了解的是,作为后来者的全新一代天籁,与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相比,优势如何呢?

1

谁得造型更有运动感?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看颜值。与上一代天籁相比,新天籁的造型有了很大的改变,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这款车的外观与凯美瑞和雅阁一样走起了运动路线,前脸的V-motion进气格栅、角度尖锐的LED大灯组、小鸭尾式的后扰流板和回旋镖式样的尾灯组,看上去比现款车型年轻不少。不过,论激进与运动,估计大家跟轱辘哥一样,更认同八代凯美瑞。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天籁也有了很多改进,与十代雅阁相似的内饰布局,虽然看上去是中规中矩的感觉,但是营造出的气息比现款天籁更年轻。不过,在设计感方面,轱辘哥仍然认为凯美瑞做得最好,丰富的线条,带来不错的层次感,甚至有点雷克萨斯的感觉。

2

哪款车开起来更有激情?

颜值了解完,再来看动力。虽然这三款车型都是中型车,动力性能不会有惊奇的表现,但是购买这些车型的人群有不少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想必对动力还是比较看重的。

从上表可以看到,全新天籁的2.0T发动机功率明显强于所有发动机,不过,这仅能说明这款发动机的马力更大,并不意味着车辆的操控性能更强,因为一款车型的动态感受是由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匹配和调教决定的,所以只对比数据并不能比较出高下,而想要了解这三款车的驾控性能,唯有亲身进行试驾。

而从轱辘哥早前的试驾感受来看,凯美瑞和雅阁的动力表现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没有太强烈的运动感,也不会给你“肉”的感觉。不过,这两款车型的发动机表现也有所不同,由于凯美瑞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动力输出平顺性较好。另外,得益于凯美瑞2.5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所以它的燃油经济性也很有保证,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6L/100km。

而雅阁的1.5T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有轻微顿挫感,不过涡轮介入后,能获得较强的动力。另外,CV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也是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

3

国人买车“喜大”,怎么缺少空间方面的对比

可以看到,凯美瑞、雅阁和天籁在车身尺寸方面相差并不大,也就是说它们的空间实用性旗鼓相当。而从轱辘哥早前的乘坐体验来看,凯美瑞、雅阁和现款在售天籁的后排乘坐空间都相当宽敞,身高175cm的轱辘哥坐在后排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天籁的车身尺寸除了高度外,其它方面都有所增加,再配以一直以“沙发”著称的后排座椅,不难猜测,全新一代天籁的乘坐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都很有可能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

总体来看,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和全新一代天籁各有千秋,其中凯美瑞有着激进的造型和平顺性更好的动力总成,并且车型种类也比较丰富,目前已有燃油和混动版本可选,而雅阁有着平顺性难以挑剔的CVT变速箱,至于全新一代天籁,则有着马力最大的2.0T发动机以及舒适的后排座椅,因此,最终哪款车型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里傲视群雄,确实难以下结论,我们交给市场来说话吧。

宿命对决,标杆之争!全新一代凯美瑞对比迈腾B8

全新天籁自曝特技,专门拯救“犯错”的男人!

雅阁、凯美瑞相爱相杀,就没天籁什么事了吗?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