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放2瓶矿泉水在车里,惨痛代价瞬间发生!

2018年08月20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车主放2瓶矿泉水在车里,惨痛代价瞬间发生!

对于各位车主来说

又多了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了

相信很多司机为了使用方便

会在车上放置

眼镜、香水、矿泉水

...

这些东西用过后

便顺手放在车内

殊不知

这简直就是一个“隐形的定时炸弹”

近日,我国台湾就有位车主,因为随手把两瓶矿泉水扔到车内,而导致车内物品起火,挡风玻璃当场碎裂!

或许很多人会惊讶,放矿泉水在车里,怎么会弄成这样!

下面我们一起观看这则事件的视频报道


原来,根据技术人员判断,当太阳升起来之后,光线从车窗进入车内透过矿泉水瓶的边缘将焦点聚集到防滑垫上。一般来说,正中午熄火的车内密闭空间温度会达到70摄氏度,经过折射聚焦后,温度最高升到120度,加上防滑垫的燃点低,以及发票助燃,于是便起火燃烧。说白了,矿泉水瓶本身并不会燃烧,但它对光线的折射引发聚焦效应,将车内的防滑垫点燃。

专家

平行光射过聚光透镜的时候,它会往它的焦点前进,它所有的光源热量会集中在这一点。

这虽然是一起偶发事件,但也提醒我们夏季车辆安全。像香水、打火机等物品都不要随意放在车内,不然可能会有危险。

常用东西,随手就丢在仪表板上,这个小动作虽然很方便,但却像是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酿成意外。

夏季车内的”定时炸弹“ 打火机

很多车主都喜欢抽烟,抽完烟后随手就将打火机放在车内。殊不知,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举动,打火机内的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只要温度够高,里面的气体就容易膨胀爆炸。爆炸的打火机碎片会溅到车内到处都是,在燃爆的过程中还可能会烧毁内饰,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这时候就有人问,要是用Zippo的打火机呢?Zippo作为煤油打火机比一般的打火机更危险,煤油更易燃,并且会持续燃烧,更容易引燃内饰。

香水

许多车主为了清新车内空气,会在车里摆上车载香水。但是,大多数的香水都含有酒精成分,属易燃易爆品,如果香水瓶类似凸透镜的造型,更容易聚光点燃酒精,劣质香水非常容易在高温下爆炸,极度危险!

充电宝

现在人人都是手机一族,一部手机电池根本用不了一天,于是大家都会养成随身携带充电宝的习惯。充电宝,手机,电池爆炸的新闻大家应该没少见,在充电宝的使用说明书上也有强调不能将充电宝置于高温环境下,汽车经过暴晒后温度升高很快,国内许多劣质充电宝属不合格产品,更容易发生爆炸!

碳酸饮料

当你带着女朋友,听着小曲,开着豪车,结果车内的碳酸饮料突然爆炸了,真是不敢想象得有多尴尬。碳酸饮料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膨胀破裂,高温还容易使罐装水变质,产生许多毒素。所以在车内放碳酸饮料,既危险,也对健康没好处!

眼镜

凸透镜聚焦原理,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容易引起车内自燃。尽量不要把眼镜放在可接触到阳光的仪表盘等地方。同时,在经过长时间暴晒的眼镜,佩戴时也可能会烫伤皮肤。

电子设备

手机,iPad,电脑,包括我们最常用的GPS导航仪,夏季使用时容易发热,放在车内的高温环境下,不仅电池容易老化,一些劣质电池可能还会发生不稳定的现象,容易爆炸!

劣质光盘

劣质光盘也是危险品之一,很多车主喜欢购买一些汽车CD。然而,在车内温度达到60度以上时,光盘上的主要原料聚碳酸酯就会扩散到空气中,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如果人体摄入过多,还有可能导致慢性中毒。

温馨提示

最好的挽救就是预防!夏季,如果你的车里也有这些物品,建议清理出车厢,避免与阳光直接接触而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