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这车不烧油不费电,百公里加速9.6S,使用氢能源

2018年08月20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燃油车退出历史舞台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但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似乎也不尽如人意,电动车续航不足,加点站少,充电时间长都是显而易见的缺点,然而本田推出的这款Clarity却从另一条路上找到了曙光,不烧油不费电。未来汽车的能源到底是电动能源还是氢能源为主呢?从本田的这款Clarity我们或许能略知一二。

氢能源本身的优势是巨大的,一是清洁环保,不会产生有毒气体也不会加剧温室效应,二是质量小,三是贮存丰富,甚至可以认为它是“取之不尽“的。

回到Clarity这款车上,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9.6s,整车设计是偏向续航型的,而对于最高时速和起步速度则没有太多亮点。

车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酷炫,整车流线神似思域,但前灯和保险杠又保留了一定的来自概念车的元素,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但氢能源汽车真的就会比电动车更加具有前景吗?

事实上,使用氢能虽然方便清洁,但氢的制造过程并不是探囊取物搬简单,氢的制造成本很高,并且在汽车上氢能的转换装置造价也很高,目前如何批量生产氢才是最大的问题,而且氢以高压的形式储存,在车辆发生事故时的二次伤害问题也是一个隐患。

相较而言,电动车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电能传输和使用效率的问题,可谁能保证锂电池之后不会出现更加高效的蓄电池呢?所以未来到底哪种车能够成为主流,还是要看电能和氢能本身的利用以后会如何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