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孩子被闷死在车内车窗上全是小手印 妈妈却拒绝砸车窗

2018年08月20日 14:56:40
分享到:
来源:捕车者说

近日安徽合肥一男童不幸罹难,出事时他被单独锁在车内睡觉。

附近居民说,当天下午4时左右,出事的轿车就停在了这里,直到下午6时左右驾驶员才发现了异常,打开车门后男童已停止呼吸。另据当天天气资料显示,当天合肥多云,最高温度36℃。

而在江苏无锡江阴街头,同样是儿童被困车内。一位年轻妈妈下车时忘记拔车钥匙,车门自动上锁后,她才发现儿子被反锁在了车内。

天气炎热,孩子被热得满头是汗,哇哇大哭。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正准备砸窗救人时,却遭到了孩子妈妈的反对:“不要(砸窗),我叫开锁的来开。”

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紧贴着车窗,时刻观察小男孩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情况危急立即强制砸窗,同时催促开锁公司尽快到场。

万幸的是孩子无碍,或许在危险面前这位妈妈觉得车窗玻璃比儿子更重要吧。

2018年4月,合肥市新站区合白路与五卫路交口附近一窑厂发生悲剧,一名4岁女孩和一名6岁男孩被发现在一辆轿车内,待群众用钥匙打开车门,两个孩子已没有了呼吸。

2018年5月,潮州市一3岁女童被遗留在校车上,最后窒息而死。同样在五月武汉一4岁幼童被司机遗忘在校车,7小时后身亡。

2017年6月,雄县一名幼儿被落在了校车内,直到放学时才被发现并紧急送医,但孩子最终没抢救过来。

2015年6月,4岁大的男童被大人遗忘在车里,几个小时后被发现时,孩子已经不行了,而车窗上满满的小手印,更是让人看着心痛!

同年7月,困在奥迪车里的小女孩被快递小哥哥发现并报警,最后被救出来时,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2014年8月,因为在车上睡着了,福建晋江2岁女童被大人落在车里,等第二天发现时已经死亡。

2013年7月,湖北13岁男孩丁丁被“遗忘”车中,2个多小时后被发现时已昏迷,体温40度以上,抢救无效死亡。其实每年夏季,孩子被锁车内的新闻比比皆是,不仅仅在国内国外也是。

根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儿童因独自被锁在车内而导致死亡的案例, 平均每10天就有一起。据调查显示:69%的家长听说过儿童在车内憋死的事件,但特殊情况下还会把孩子单独放在车里,此外,竟然还有14%的人会故意把孩子留在车里。

有的时候成年人的无知真的好可怕啊!粗心的爹妈,惜财的亲娘,幼小的生命,就这样被大意葬送。为什么孩子被锁车内后果这么严重?一组实验告诉你!

实验中当室外温度为35℃时,密闭性良好的车十分钟温度会迅速窜至47。15分钟就上升到了65。此时把鸡蛋放在前风挡30分钟你会发现……

我们来看看人体对温度的承受极限。

车内空间狭小,且密封良好,外界的新鲜空气很难进入车内。此时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这种疾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仅仅半个小时之内,被关在车内的孩子很快就会由于高温缺氧而出现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如果孩子同时伴有剧烈活动,这种反应还会加剧,严重时昏迷甚至窒息死亡。

为了保护孩子,我们除了指望糊涂的成年人,一定还可以做点什么吧?

教孩子自救!

孩子真要被锁在车里了,要怎么做才能保命?

第一选择:开车门。虽然后门可能因为儿童锁功能被锁死,但驾驶室的门在任何状态下都可以从内部打开。所以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平时就教会他们开车门。别忘了告诫孩子,打开车门之后别乱跑,要呆在离车子不远且安全的地方,必要时向周围穿制服的人求助。

如果孩子太小,没办法自己打开车门,则可以教他们按下双闪和长时间按住汽车喇叭,一定要持续按,直到有人被吸引过来

如果孩子按不动喇叭,还可以用脚蹬

目前所有车辆的双闪灯在熄火锁车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点亮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在熄火锁车状态下都可以按响喇叭。德系大部分车型是无法按响的,奔驰宝马大众系里大部分车型无法按响;日系、美系、韩系大部分车型可以按响。

现在我们再来复习一遍:先按下车内解锁键,从内部打开车门。如果不行,再点亮双闪、按响喇叭或拍打车窗以便引起路人注意

只教会了这些孩子就能顺利逃生?不一定!!!

曾经有幼儿园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做被困车内的应急演练,让孩子学习冷静应对危机的方法。结果呢?家长们发现,只要车门一锁上,留在车里的孩子基本上只会惊慌地拍打车窗和尖叫大哭,就算家长在车窗外各种指导示意,大多数小朋友还是只会一个劲地哭啊哭……所以,你现在知道平时多演练几次有多重要了。

大人的不靠谱活生生地逼得娃们自己必须靠谱。

最后,心都操碎了的小编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千万千万别把孩子独自放在车里,下车时先让孩子下车;如果孩子太小需要下车接,先拔出钥匙,不要随手带门;锁车前检查车厢内各个角落;车内最好常备饮用水。家长必须警钟长鸣,不要把私家车当成孩子的临时托管站,更不能让车锁“索”了孩子的生命。(北京时间汽车频道:小黄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