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10万级全新SUV年内上市 7.9秒破百秒杀宝马X1

2018年08月20日 15:05:57
分享到:

吉利又造SUV了?而且还是小型SUV?没错,基于吉利全新BMA(BMA即B-segmentModular Architecture,对应产品原为欧洲分类下B-segment级别,但实际产品则涵盖了小型到紧凑型的SUV、轿车、跨界车、旅行车及MPV等多级别细分车型。)模块化架构开发的首款SUV产品——小型SUV车型吉利SX11,该车定名为“缤越”。可能有人要问,已经拥有远景X1、远景X3的吉利为何又要造小型SUV?因为搭载了最强1.5T三缸发动机?不仅如此,它还是国产首款插电式混合小型SUV车型。

外观上SX11采用了不同于之前吉利车型的全新设计,不过标志性的盾形前进气格栅依然得到了保留,进气格栅下方单独留出一条,显得运动性十足。前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设计,近光灯配有透镜,而远光灯则为卤素光源。前大灯设计了双U字形LED日间行车灯。尾灯设计了三条LED光带,造型颇似博瑞GE尾灯灯带。整个前脸布局紧凑,气势十足。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其轮胎规格为215/60 R17和215/55 R18。SX11提供至少两种轮毂,天窗为较小尺寸的全景天窗,可开启,非全系标配。

车尾方面,sx11依旧贯彻跨界风,不论是后扰流板、双边共两出排气、底部中置雾灯还是下方的空力造型都突出新车的运动设计。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布局。双段镂空的唯一造型相当带感。后保险杠下沿有扩散器造型装饰。

整体上新车内饰采用了“吉利3.0”时代的最新设计,质感表现不错。中控显示屏为悬浮式设计,下方依次为哑铃状空调出风口、两仪旋钮及一排钢琴键式物理按键,再下方为可容纳手机的储物格。档把周边采用了碳纤维纹路饰板,副驾驶一侧设计有扶手,档把后方仍有一列物理按键。旁边为电子手刹及发动机启停,最右侧设计有卡槽及模式选择旋钮,后方为两个杯架。

动力方面将提供1.0T、1.5T以及1.5T插混三种选择。其中,1.5T发动机(JLH-3G15TD)与领克品牌共用,变速箱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这套动力总成有吉利研发,规划产能百万台,未来还将会有更多车型搭载这台动力总成。SX11车型1.5T最大功率130kW,参考领克02 1.5T车型最大扭矩245N·m(115kW)与265N·m(132kW),SX111.5T车型最大扭矩预计在245-265N·m之间。“汽车模块化平台”在国外车企运用之后,吉利成为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在吉利的全新BMA模块化架构平台下,诞生了第一款内部代号为SX11的小型SUV车型。其竞争对手主要以长安CS35plus为主,长安现款CS35售价区间为6.89-9.29万,全新CS35整体大出一些,但售价上预计不会有太大提升,相当尺寸的SX11预计也在接近的售价区间。不过1.5T高配车型售价预计会高于8.99万的疑似售价,而结合博瑞GE的上市价格,SX11 PHEV补贴后售价不会高于汽油版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