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C-HR | 年轻从不缺热血

2018年08月20日 18:05:51
分享到:
来源:报告来了

全系售价:14.48万-17.98万

测试车辆:C-HR旗舰

测试车辆价格:17.98万元

测试地点:广州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null

看漫画中的主角基本都是斗志旺盛、永不言败的,他们可能会缺钱缺经验,但绝不缺热血。现在看漫画长大的我们已步入社会,也开始像漫画中的主角一样热血闯荡。这种大无畏个性让我看到了很不一样的创造力,热血起来真的挺让人喜欢,就像这台C-HR一样。

null

当我第一眼看到C-HR,我就感觉到这是个不“安分”的主,就像在想象力无限制的漫画世界里,人物的造型风格再夸张也不怕,毕竟这样才能更突出性格,C-HR用上这种无拘束的动感设计风格,效果自然也特别抢眼。

在全车外形设计上,C-HR运用了很多菱形线条,或者说点浮夸的就是钻石元素的设计语言,线条高低起伏很多,但看起来并不复杂,而且很有视觉冲击力,总体外形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激进而且动感,前后轮拱的明显凸起造型,更透露着一种浑厚的肌肉感,看起来战斗力十足。

null

再看C-HR的整个前脸,非常有层次感,车标下大幅横杠贯穿,进气格栅安排在保险杠上方位置,并采用黑色与之融为一体,两侧线条还勾勒出了很多运动造型,再加上鹰眼设计的LED大灯,像是修长的眼角,虎视眈眈目视前方。而它的尾部设计,是我认为最前卫的地方,镂空的扰流板使得整个造型立体感十足,看上去就像是漫画中拿出来的神秘装备,热血满满。

null

在看到C-HR之前,我没有想到它会有着如此大胆激进的设计风格,C-HR真的动感得很彻底,如果非要说有点遗憾的话,就是排气被隐藏起来了,看着有些拘谨,不太对应这么运动的姿态。

null

除了炫酷的外观,C-HR的内饰同样是充满动感风格,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年轻的朋友几乎不用看说明书就能直接上手,插上手机直接就能使用CarLife功能,屏幕有一些磨砂质感,反应速度和触感都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导航非常好用,采用的是我们熟悉的高德地图,操作起来基本不用适应,功能方面也非常靠谱。整个中控台是向驾驶者倾斜的,这种细节设计对驾驶者来说真是特别贴心。

null

null

三幅式的方向盘由真皮包裹,内圈有黑色的漆面处理,视觉和触感都很出色,不过握起来有点细,多功能按键布局和使用都还算合理,按键的功能也不仅仅只有接电话和调音量,不过很遗憾的是它没能配上换挡拨片,以C-HR作为一辆偏向运动的车型来说,拨片换挡可以说是很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非常期待的一个配置。

null

自从C-HR进入大众视野,我就已经看过了许多对于其后排空间的吐槽,基本是在说它的溜背造型使得后排头部空间较为难堪,因此这次试驾,我带着疑问重点试乘了后排座位。当我真的坐进C-HR的后排,才发现它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差,并且后排座椅还算舒适、包裹性好,在肩部、颈部以及腰部都有很好的承托感,虽然没有那种“坐得很直”的感受,但整体还是很实用的。略有遗憾的是,后排没有中央扶手,没有了手肘枕靠,确实在舒适性上有所掉分。

null

其实我们很多人之前对于C-HR,都太过把重心放到它的外形上,还有很多先入为主的看法也影响了对这辆车的判断,但实际上这款C-HR是真的是需要我们亲自去感受一番的,因为有很多的体验,是从外观上表现不出来的。

null

C-HR作为一台紧凑级SUV车型,但是我想说的是,它开起来太不SUV了,而是更像一台轿车,坐姿上就没有SUV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所以即便我想用更快一点的速度过弯、急刹,都不会感觉重心有大幅度的转移,而且车身刚性很出色,在高速转弯时也不会觉得车身扭曲。

null

这主要得益于它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挂形式,除了常规的压缩弹簧以外,还在减震器内置了回弹弹簧,因此它开起来过弯的表现要比真正是轿车出身的雷凌还让我更有信心一点,而且后轮会有随速的小角度调整,也就是后轮随转的技术,当然不能当后驱开,极限状态下还是会推头的。

null

C-HR搭载的是与海外市场都不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3N·m,融合了丰田D-4S双喷射技术,热效率很高,作为2.0L的自吸引擎,203N·m的扭矩参数其实可以说很不错了,想想丰田86的高转速水平对置引擎原厂也不过205N·m而已。

null

与之搭配的是全新的Direct-Shift CVT,与普通CVT不同的是,他多了一套起步齿轮,在起步的时候采用齿轮传动,之后再与钢带无缝切换,这样的好处就是起步不拖沓,顿挫感也更小。同时,这比传统CVT更加运动,手动模式虽然只是模拟的挡位,但是确实有AT般的联动感觉,但是在自动模式下就远没有预想的那么伶俐,会有一些拖沓感,所以激进驾驶不妨试一试手动模式,并且把驾驶模式也调到SPORT。

null

开C-HR在市区道路驾驶,是一贯的丰田车表现,轻巧柔顺,即便没开过C-HR的朋友,也可以脑补一下雷凌或者凯美瑞那种流水一般的顺畅输出,低速行驶时,转向调头都毫无压力,是典型的丰田城市游走状态。激进驾驶时,发动机力道很足,但这只是相对于C-HR自身的车重来说,跟那些“钢炮”当然是没法比。

null

我们不应该拿一个传统SUV的标准去衡量C-HR,因为它并不是那种适合带着全家翻山越岭的SUV,相反拿一台轿车的眼光去看它,我觉得非常不错。同时,设计是C-HR最大的亮点,一眼扫过去,都能看到它吸引眼球的细节,再加上偏运动的整体驾驶表现,非常适合热血的年轻人。

文=涂馨月 摄影=袁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