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遇到测速拍照急踩刹车真管用吗?交警说出了正确做法

2018年08月20日 19:10:2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跑过高速的车主应该都知道,一望无垠的高速上设置了非常多的限速标志,而且还有电子眼测速拍照,所以对一些喜欢在高速上飙车的司机来说,这些限速标志非常鸡肋,自己还没开始跑起来就得赶紧减速,有时候减不下来就得被罚了。不过一直都有老司机说,要是在高速上遇到测速拍照急踩刹车,就能够降低车速躲避电子眼的拍摄了,那么这个做法管用了?交警说出了正确做法。

小编先带大家了解一下电子眼的操作逻辑,目前在国内道路上最常见的雷达测速摄像头一般都是3.6毫米、6毫米、8毫米、12毫米、16毫米这几个型号。而在高速上用的就是16毫米的摄像头,它的拍摄距离可以达到60米。

如果就拿16毫米的摄像头来看的话,车主就算刹车也需要提前刹车,而不是到了摄像头下面才开始刹车,那样的话肯定是会被拍到超速的。那么我们就来一个场景模拟吧,如果一位车主在又长又直的高速上行驶,高速非常平坦舒服,那么该车主在不自觉中行驶速度就超过了120KM/H。

一般情况下,我们人辨认东西也是要有一定的反应时间的,从车主看到摄像头到辨认出来的话大约得经过1-2秒,而且也不是你的眼睛看到摄像头就立马能做出刹车的动作,经过大脑传递过去的话也得需要大约0.4秒的时间,刹车系统也需要一定的制动时间,大约0.3秒左右,这么算来,从一个车主看到摄像头到产生刹车的动作,大约得经过2.7秒,而且还是在非常理想的状态下。

我国高速规定限速120KM/H,而且一旦你的车速超过132KM/H的话就会被当做超速行为,而此时车主要是以这个速度行驶的话在2.7秒汽车就已经走了100米了,而且猛踩刹车的话,汽车从132KM/H降到120KM/H也要用10米的距离,那么也就是说你需要在170米开外方向摄像头猛踩刹车,当然这样也不是万事大吉了,你还是有很大的中招的可能性。

如果是按照上面的数据来说的话,在晴天的话,可视范围大概为300-500米,当你确认过前方的摄像头之后,急踩刹车减速,减速大约需要100米,电子眼拍摄的范围是60米。那么你大概在200米之外刹车应该就能躲避了。

如果是雨雾天气或者夜间行驶的话,这招完全就不行了,首先夜间的可视范围本来就小,再加上夜间驾驶容易疲劳,司机的反应时间就会变长不少,所以夜间超速一拍一个准。而且现在很多地方实施的是区间测速,这样你超速了刹车也没用,所以为了安全,大家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还是不要超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