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都造不出来,蔚来汽车为什么要去美国上市?

2018年08月21日 12:05: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借助电动汽车的飞速发展浪潮,一众互联网造车大军蜂拥而上,并且陆续提出了上市计划,诸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其中,蔚来汽车最先把美国上市计划提上日程,但其可怜的交付量所映衬出的量产问题,会否影响它的美国上市梦呢?

null

  首先,蔚来汽车是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等多家高端互联网企业联合创立的,其背后金主众多,拥有25家投资方,融资金额高达30亿美。充裕的资金对于造车来说是一大优势,特别像电动汽车这一高速发展的行业,如今蔚来汽车已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资料,罗列了花旗、瑞信、美银美林等名声显赫的投行,如果顺利上市,蔚来汽车预计可以筹集20亿美元资金,其市值也将达370亿美元之多。

null

  其次,蔚来汽车的上市不仅需要雄厚的资金,还有要过硬的产品作支撑,不然就只是空谈。蔚来汽车自2014年成立至今的4年时间里,其量产车型仅一台ES8,而其10000台的订单中交付量寥寥可数,这一点很容易让人对蔚来的公司实力,以及产品的市场反应质疑。毕竟是否被市场认可,能否具有发展空间都是重要因素。

null

  可以说蔚来汽车的“美国之旅”究其原因还是缺钱,也许是李斌低估了蔚来的烧钱速度,要借助国内给不了的资金,使企业飞速运转起来。至于能否“飞速”社会上各执一词、众说纷纭,但个人认为,先让企业良性运转,把那1万辆未交订单满足了,才是重中之重。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