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年前孙杨因为五件丑闻遭到质疑,如今做出一件事,感动了网友

2018年08月21日 15:07:46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孙杨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用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力压卫冕冠军朴泰桓,斩获中国游泳男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随后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用14分31秒02的成绩,再次收获一枚金牌,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毫无疑问,孙杨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这一位“天之骄子”频频曝出各种丑闻,一开始是“师徒不和”,2013年1月30日,媒体公开孙杨恋情,他本人予以确认。

结果孙杨与朱志根在随后的一年矛盾不断。媒体报道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没想到孙杨史无前例地顶撞教练,后来还发生过冲突,原本情同父子的两人,关系一下子变得不可调和。

null

还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女友”,因为孙杨帅气的外表和辉煌的成绩,自然不缺少异性的关注,但是他的恋爱经历却并非一帆风顺,甚至还传出丑闻。

最出名的一位便是2013年承认的国航空姐,这也是他和教练朱志根矛盾的导火索,朱志根曾表示“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孙杨对此不以为然。

null

不仅如此,早先有媒体曝出孙杨在队内“人缘欠佳”,甚至两位国家队队友张琳和吴鹏也受孙杨排挤,曾经有游泳运动员曾经爆料,孙杨还没出名的时候,经常和大伙玩得其乐融融,鲜明的转变在于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

那是2010年初,3个月的海外特训归来后,孙杨就像换了一个人。成绩提高了,对人态度变得非常傲慢,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把其他队友放在眼里,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null

孙杨队友、同样为世界冠军的张琳在2013年广州车展出现在Jeep展台

当然还有“无证驾驶”,2013年11月3日,孙杨在杭州驾驶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虽然事故非常轻微,公交车司机还在处理事故时,向孙杨索要签名。

结果引发了孙杨运动生涯的一大危机,因为他当时涉嫌无证驾驶,孙杨在次日查实为无证驾驶后,杭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孙杨进行了2000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null

2013年11月5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率对孙杨做出了停训、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等到2013年11月6日上午,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暂时取消孙杨游泳国家队队员资格。

还好孙杨在解禁后的第一个月,仍然拿出不可小觑的竞争力和实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凭借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这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五好成绩,比韩国名将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还快0.01秒。

null

当然影响职业生涯最大的丑闻是,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与此同时,取消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并处以5000元的罚款。

不过孙杨现在是吉利的代言人,多次为吉利站台,吉利作为备受关注的国产品牌之一,年轻和不一般的形象,十分契合孙杨的形象,在博瑞GE的发布会上,孙杨上台发表说博瑞GE现在是完全不输奔驰GLC、宝马5系等等,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这些豪华品牌。

虽然这句话现在听着有点“夸张”的成分,然而在孙杨横空出世之前,估计也没有人想到中国人有朝一日打破中国和世界记录。

null

而且8月在19日晚上进行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争夺中,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 ,这块金牌不仅是中国亚运军团第四金,也让孙杨在亚运会赛场实现大满贯。

没想到在升国旗环节,在200米自由泳颁奖的升旗仪式上,三面国旗突然全部掉落,孙杨随即和主办方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孙杨的嘴型在屡次重复“One more time” ,即再来一次。

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于是在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一个举动也备受网友好评。

null

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