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这台马自达不一样,长马“救场”全靠它啦?

2018年08月21日 15:08:5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销量持续的下滑,还没实现的转子梦。对于马自达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

马自达这个被车迷们冠以最有信仰的车企,一直都保持着与世无争的高傲。小众也是它的代名词之一。但企业需要发展,再有情怀也得吃饭!还没等到7座SUV CX-8来救场,中国整体SUV市场的增速又放缓了。

null

马自达两大销售渠道1-6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9,070辆,同比增长0.4%;长安马自达销量为86,772辆,同比增长13.1%。此外,6月份的销售量为19,31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7%。那么姗姗来迟后的马自达CX-8是否能够力挽狂澜?

这台马自达不一般

马自达CX-8的外观造型很有辨识度,依然是采用混动式的家族设计方式。上进气格栅采用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让整车的识别度比较高。

null

两侧的大灯造型相对犀利。与整车的前脸造型上市非常的搭配。发动机舱盖的多条粗壮的线条造就整车的的肌肉范。侧面造型的设计相当有运动范很年轻。

null

据悉,未来亮相的国产CX-8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风格与CX-5和新CX-9相似。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相比日规版仅在长度和宽度上有细微差别,并且全系采用了7座布局。

null

内饰方面,国产车型很可能会沿用日版的设计,从右舵转换为左舵设计。整体的中控台设计比较的简洁明了。

具有悬浮式的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驻车等配置。动力方面,国产的CX-8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何与劲敌抗衡?

在同级别的产品里面,CX-8的对手可不少。从细分市场来看,CX-8与途昂汉兰达锐界都是竞争对手。但从尺寸上来看,途昂全面,全面领先了CX-8,但CX-8相比汉兰达、锐界优势体现在长度和轴距上。

null

这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外观层面,不论汉兰达、途昂还是锐界最初的针对市场都偏向于北美,所以在造型上都表现出一种粗狂的美。

null

而CX-8主要针对日本市场设计,透露出一种东方美,外形和细节上也要更加的秀气,秉承了马自达家族的设计风格,与以往的马自达也保持一脉相承!

null

关于马自达CX-8将提供的座椅布局值得关注一下,与其他七座SUV车型不同。马自达还将提供6座2+2+2造型的布局。而且6座车型可以选装第二排整体中央扶手,增强舒适性。这给了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六座车型也免去了审车时的烦恼。

创驰蓝天能否满足需求?

对于发动机技术,马自达一直都在坚持自吸技术。当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都宣布走向涡轮增压时代时,马自达依旧坚持自然吸气,并不断地去钻研这项技术,创驰蓝天技术便是马自达智慧的结晶。毕竟“东瀛宝马”这个称号不是吹的!

null

null

(马自达CX-4

但操控性能绝对不是一款七座SUV的卖点,这一点我相信很多的消费者都非常清楚个人的需求。回头看看国产马自达CX-5和CX-4的月销量,只有CX-4达到了主流SUV该有的5000辆及格线。

知事君写在最后:

作为马自达旗舰级别的车型,马自达CX-8的闪光点还是很多的。听说马自达用户的忠诚度非常的高,那么广大的马自达车迷会怎样看待这款七座SUV呢?最终实际的竞争力如何,当然还得等到国产版实车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