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ORA品牌发布 长城布局新能源汽车火力全开

2018年08月21日 15:51:3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日前,长城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旗下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ORA,成为第一个将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品牌化管理的主流车企。这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以及造车新势力不断增加的驱动,对于主流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而言,欧拉ORA作为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在传统车企中是全新模式,以增加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null

欧拉ORA是何方神圣?

如前文已经介绍欧拉ORA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但名字却是来自人名,是为了纪念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欧拉先生,“欧拉”寓意长城汽车将继续一丝不苟,坚持造好车。根据定位,欧拉将定格为新一代电动小车,为了与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做品牌区隔,欧拉不做“油改电”、定价不贵、并且在交付时间上有保障;再者较造车新势力更有优势在于长城汽车有着深厚的造车积淀以及对安全理念和品控。

null

过去10年,长城汽车投入100多亿,研究从新能源、智联网到自动驾驶等多维度的前沿科技,为欧拉品牌打造出专属的全新ME平台——纯电平台,从底盘到内外饰都结合了当下智联网的先进技术,并且在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都有实质性的突破。在同级车身最短的情况下,欧拉实现了轴距最大化,这意味着后排有大空间;而车身高强化钢比例达60%以上,并且全系标配6气囊、加入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重点是还将引入L4级别的辅助驾驶;即使车辆发生碰撞,欧拉也能够在60毫秒之内断电。同时,ME平台采用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密度将达到160Wh/kg,高达97%的系统效率能让每kWh可行驶里程接近10km。

null

基于ME纯电动平台,欧拉已打造出了iQ、R1、R2三款产品。其中,iQ是欧拉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为新一代纯电紧凑型跨界SUV,搭载了孚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博格华纳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360公里,iQ整体设计充满未来感。

null

由于车身轻量化设计,R系列车型做到了同级别最轻,并且在续航里程、空间、做工、智能互联等方面都达到了最优。欧拉R1定位于新一代电动小车,走起了可爱复古风;而欧拉R2定位为智能电动小车,科技范儿很浓。

插电混动、纯电动、氢燃料 长城新能源战线颇宽

算起来,今年应该是长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年,前段时间与宝马汽车合资成立光束汽车,在新市场环境下、全新的合模式中使得行业间车企竞相看齐,对于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而言,这是双赢的合作;而在上半年稍早发布了其高端的插电混动平台——Pi4平台,目前已经应用到了WEY P8插电混动车型,其核心在于支持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前后轴可以完全解耦,从而实现前驱、后驱、四驱三种驱动模式,这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在高端品牌不多的存在。

null

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在新能源领域将采取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目前看来,还剩下氢燃料技术还没有对外公布,可以预见的是,这次长城汽车还是在憋着大招。

可以提前剧透一点的是,氢动力XEV平台是针对氢燃料电池车的专用平台,由于与电动车在技术上的共通性,XEV项目将会开发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的共用平台,也就是说,未来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都出自这个平台,预计2022年推出第一款全新氢燃料汽车。能够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如此“放肆”,长城汽车还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唯一的国际氢能源委员会成员。

null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大象转身 智能化也在酝酿大招

长城汽车在传统汽车领域一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SUV领域的造诣更深。此前在新能源汽车整合智能化方面的发展,长城汽车一直没有大动作,面对市场环境变化和消费升级,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明显已经在积极的排兵布阵,以目前长城汽车的资金支持力度、技术积累以及合作伙伴的选择,迎头赶上并非难事。

null

在智能化方面,这两年来长城汽车也在积极研发。比如,长城汽车美国研发中心正在研发能够达到L4级和L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部分哈弗品牌车型获准在美国密歇根州进行测试,同时加紧申请在中国进行开放道路测试。长城汽车在徐水建立了自动驾驶试验场地,有5G/LTE-V/DSRC等V2X通信网络、高精度地图、差分导航基站等测试环境,布有十字路口、环岛及S弯路、模拟立交桥等,可以充分模拟城市实际路况,智能化方面正在积极贮备力量。

新能源汽车避不开智能化,从国外到国内,从技术理论到线下模拟,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都在储蓄大招,在下一个五年乃至十年,长城新能源汽车将会像今天的哈弗SUV一样时常出现在消费者的购车清单里,W先生认为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