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拓展海外新能源市场,吉利为何选择牵手宝腾?

2018年08月21日 16:2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吉利新能源发展战略布局可以说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在2015年发布“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蓝图,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吉利的新能源布局不仅仅局限中国市场,全球化新能源布局才是吉利所追求的。

近日,吉利汽车与来自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宝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者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吉利方面表示,宝腾品牌未来将以50:50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开启全面电气化合作。

为何选择宝腾作为海外新能源合作伙伴?

一年之前,吉利“购入”宝腾,取得宝腾汽车49.9%股权,虽然被收购,但吉利并没有对其绝对控制,此次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项目上展开合作,无论对于吉利还是宝腾都是实现升级的绝好机会。

宝腾创立于1983年,曾被视为马来西亚独立后工业化和经济增长的象征。在全盛时期,宝腾占有马来西亚汽车市场超过八成份额,近年来受资金和技术的制约,在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已不足20%,无论是在本土还是国际市场,宝腾已经沦为边缘汽车品牌。

目前新能源车在马来西亚以及东南亚地区并没有迅速发展,这也让宝腾有了先入为主的契机,双方合作后宝腾可以吸收吉利在新能源方面的先进技术,实现品牌转型升级,加速国际化进程。

吉利此次同宝腾的合作看重的并不是马来西亚市场,要知道整个马来西亚的市场容量只有60万辆,吉利要做的是将马来西亚作为一个支点,整个东南亚地区才是吉利最需要打开的市场,如何进军东南亚是目前吉利需要思考的。

宝腾能否成为第二个“沃尔沃”?

吉利近年来已经有好几次海外战略,最为成功的当属收购沃尔沃,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一直风生水起,今年上半年销量就达到了61480辆,同样作为海外品牌的宝腾可以复制沃尔沃的辉煌吗?

吉利当年收购沃尔沃,看重地是这个瑞典品牌的品牌影响、研发实力以及核心技术储备。宝腾和沃尔沃相比,自身并不具备这样的优势,吉利看上宝腾的是地缘优势,广袤的东南亚市场。

和收购沃尔沃时相比,吉利在品牌力、产品力以及技术上都有了质的飞跃,经历多次成功的海外作业后,吉利在经营合作方面显得更加得心应手,打造第二个“沃尔沃”并不是没有可能实现。

尽管目前双方合作的细节并没有公之于众,但双方都对新能源合作表现出强烈的愿望。汽车有智慧认为吉利目前的造车水平已经世界一流,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掌握着核心技术,而另一方的宝腾汽车拥有着地缘上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双方的合作值得期待。

文/王文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