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GLA的劲敌,宝马X2到底是台怎样的车?

2018年08月21日 16:48:5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

大概两个月前,宝马X2上市的时候我就在想,怎样的一台车才能驾驭如此张扬的色彩?熠熠夺目的流金背后,是一颗怎样的灵魂在等待着被开启?作为GLA苦等而来的第一个直接竞争对手,宝马X2到底是台怎样的车?现在这一切都有了答案。

精彩总是源于背后的偏执,X2最大的亮点,显然其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远远看去,这个身形坚实的“小伙子”,仿佛生来就有着使不完的劲儿,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增加了宽度,并首次采用反传统的上窄下宽梯形设计,让车辆前部更显宽大有力。车侧如轿跑车般流线型的车顶线条与车身配合,彰显动感的同时,风阻系数亦做到了0.28。

可一旦把距离拉近,你会发现X2又并不是臆想中的“初生牛犊”,它很成熟,成熟到早已把个性融入了每一个设计细节里。C柱上醒目的BMW蓝天白云标识,在向经典宝马轿跑车BMW 2000CS和BMW 3.0CSL致敬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并极具辨识度;带自适应照明功能的全LED大灯将经典天使眼,则被设计为两个不闭合的六边形环状灯带,诉说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最让人咋舌的,则是两个直径达到90毫米的超大排气尾管,口径上直接挑战了老大哥BMW X6M的权威。

然而真正让X2在运动风格上与GLA划清界限的,应该是这套宝马首次推出的M越野套装。19英寸轻质合金M轮毂、M后扰流板,内饰中的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M运动座椅、M脚踏板以及M迎宾饰条,当这些轻易就能激发人的驾驶欲望的零件集中出现在同一台车上,X2就像被加上了一层BUFF,身上的每一处运动基因都得到了放大。

偏执是一切美的根源,但也意味着取舍,也许是为了与车辆的外在性格做到高度统一,X2的驾乘风格也处处体现着对于运动感的妥协。我不认为一台游走于城市的SAC车型将悬架与座椅设定的如此硬朗是利大于弊的,不带通风的Alcantara运动座椅在北京闷热的夏季可真不怎么友好,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让X2失去一小部分潜客。但值得炫耀的又是,X2的实用性做到了同级别的最佳,满载情况下后排空间完全可以匹配成年人的乘坐需要,后排座椅可按40:20:40比例折叠放倒,最多将470升的行李厢扩展至1355升,仅凭这两点,就足够让奔驰车主垂涎三尺了。

从北京往返北戴河要走大约300公里左右的高速,对于我们驾驶的sDrive 25i车型而言,是一趟不错的旅程,足以深刻的体验到X2在驾驶感设定上的特点。首先,动力的亮点在于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反应很快,降档时补油很多,整体非常平顺,这样的表现让X2非常适合在需要频繁变换速度的市区路段驾驶,在高速上也能满足驾驶者的一时兴起。

与机灵的变速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发动机,B48相比N20少了那股子冲劲后,让激情少了几许,提速过程太过平稳,192马力、280牛·米的动力储备,在合理的速度区间内是完全够用的,但如果不是必要,请不要把转速拉的太高,对于这种强调低扭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拉到红线区并不能让你感受到血脉喷张,效果恰恰相反。

试驾车型拥有M运动方向盘,这一定程度上会给操控带来感性层面的加分,但事实上X2的指向精确性也的确非常出色,较小的转向齿比让它对驾驶者的指令总是能做出高效的反馈,比起座椅传来的清晰路感,方向盘的反馈少一些也能让人不至于时刻都精神紧绷。

哦对了,关于操控和工程师聊到过一个有意思的点,X2和X1一样用了等长半轴的设计,但这并不意味着扭矩转向的感受就彻底没了,而是被平均化,起步时左右都拧,但并不跑偏。实际驾驶时这种感觉挺好玩的,保留了那点躁动,又保证了起步时的车头稳定的指向性,很适合X2的性格,同时又很宝马。

配置上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人机交互功能上,全彩的平视显示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宝马自家的增强型导航系统加上目前使用体验最好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给予了日常出行极大的便利。值得一提的当然还有国内非常少见的无线Carplay功能,摆脱了数据线的束缚,结合中央扶手箱里的无线充电模块,Carplay的实用性得到了质的提升。

宝马X2身上有着许多熠熠夺目的优点,但真正让我心心不停,念念不住的,是所有外在之下的那份真实,那份胜过完美的瑕不掩瑜。就像每一个壮志蓬勃的年轻人,他们不会停止将那些纯粹的宣言告知给全世界,但背后的棱角与矛盾,才是他们最真实的自己。瑕瑜互见,是非并存,才是岁月里的盛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