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油价一直涨“两桶油”还是天天喊亏损?加油站高层说出了内幕

2018年08月21日 18:11:4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油价绝对是一个敏感词汇。有了汽车车主们才深切感受到油价涨的实在是吓人,今年以来已经连涨好几次了,最近好像已经快要突破8每升了,车主们都觉得恐慌不已。那么小编不知道广大车主们发现了没有,尽管油价在不断上涨,但是“两桶油”还是天天喊亏损,这也确实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中石油和中石化可以说是我国加油站的两巨头了,在全国几乎是垄断的。小编调查有关数据显示,“两桶油”在我国已经设立了五万多个加油站网点,尽管前段时间国家放开了对外资加油站的限制,不过对于两桶油来说,影响并不大甚至说根本没有。五万多家加油站网点早已遍布全国各地,外资加油站在我国市场上甚至就站不稳脚跟。那么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既然两桶油的市场这么广阔油价又那么贵,为什么还会亏损呢?加油站高层终于说出了这其中的内幕。

高层人员表示成品油的税所占的比例还是非常大,几乎高达油价的百分之三十多,也就是说你加一百块钱的油,这其中有三十块钱都是税。成品油中汽油的消费税是1.12元/升,柴油的消费税是0.94元/升;成品油的增值税税率是17%。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税费,以消费税和增值税为税基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附加税,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而教育附加税税率为3%。

除了这些还有其他各方面的支出,一个加油站网点的设置就需要很多人工,站长,会计,安全员和加油人员等等,当当除了这些基层的人员,还要更高层的领导,县级管理,市级管理,省级管理再到总部等等,每个层级都需要众多工作人员,再加上全国上下五万多个网点,据统计“两桶油”加起来要有二百多万名员工,这费用真的是非常大了,再加上有的高层的领导的工资也是高的可怕,所以在这上面的费用还是非常高的。

还有就是加油站所用的各项配置的价格都是非常贵的,据说内部也是秉持着什么不贵就不买的原则,当然这种风气确实需要严加禁止,不然油价就得一直涨。小编也觉得油价确实涨的幅度非常大,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是非常痛苦的,“两桶油”也应该平衡一下自己跟车主们之间的关系,油价一直上涨也不是对策,势必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