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尴尬了,迪斯被爆在排放丑闻爆发前就已知晓作弊软件的存在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21日 19:19:2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大众排放门被爆的两个月前,大众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就已被告知汽车中存在作弊软件。

当地时间8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基于最近从德国布伦瑞克市(Braunschweig)检察办公室公开的文件,德国《明镜周刊》质疑大众是否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这起丑闻的规模,目前该丑闻已造成超过270亿美的罚款。

大众汽车的高级管理层否认其存在不当行为,目前正接受位于大众汽车总部附近的德国布伦瑞克市检察法院的调查,以查明该公司是否存在违反披露规则的行为。

外媒怀疑大众汽车向投资者隐瞒通报

2015年9月18日,美国监管机构曝光了大众汽车的排放作弊行为。

为回应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重申了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并没有违反其披露义务,他们之所以没有提前通知投资者,是因为他们也未能掌握潜在罚款和处罚的范围。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德国布伦瑞克市检察办公室所披露的文件表示:

在2015年7月27日迪斯出席的一次会议中,高级工程师和高管们正在讨论如何应对美国监管机构。之后,正是美国监管机构因为大众汽车的排放污染水平过高,威胁要禁止大众汽车的销售。

而于今年4月荣升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迪斯在当时还只是大众汽车的品牌总监。

美国环保署(EPA)发现大众汽车的排放污染水平异常高,并威胁称,将扣押新车的道路认证,直到大众汽车可以解释排放污染水平过高的原因。

为此,在2015年7月27日,当时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如何说服美国监管机构允许继续销售大众汽车。彼时,从宝马辞职,就任大众品牌总监不足一个月的迪斯也在会上。

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表示,鉴于正在进行的诉讼,文德恩和迪斯均拒绝置评。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2015年7月27日的会议结束后,文德恩曾问迪斯,宝马汽车是否也在汽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

在美国,合法引擎管理软件被描述为一种“辅助排放装置”,而“作弊装置”一词仅用于描述排放非法软件。

据德国《明镜周刊》还报道,迪斯当时的回答是,“宝马汽车没有使用过排放作弊这类软件”。

令人质疑的证人陈述

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表示:2015年7月27日会议上,文德恩和迪斯当时在场讨论的内容是无法完全重现的,因为当时在场的人的部分回忆可能存在偏离。

大众进一步表示,当局和法院的任务是评估相互矛盾的陈述,并评估个别证人、证言是否可信。

对此,德国《明镜周刊》表示,迪斯和文德恩在2015年7月27日的会议结束后,曾与他们进行过交流。

德国《明镜周刊》称,一名大众汽车的员工介入此事,并告诫大众汽车管理层,如果他们不进行事件的相关陈述,情况将会更好。

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表示,当年召开会议的目的不是讨论大众汽车是否违反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法律,而是讨论如何解决新车型能否获得监管许可的问题。

从德国布伦瑞克市检察法院提交的辩护文件中显示,大众汽车辩称,大众汽车在一直努力确认其排放装置软件是否真的是非法的。

2015年7月31日,大众汽车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来帮助公司了解其监管问题。大众汽车方面在法庭文件中写道,律师们也并不确定该排放装置软件在美国是否会被视为非法的“作弊设备”。

大众汽车在法庭文件中进一步表示,在2015年9月14日,当时的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Hans Dieter Poetsch认为,与排放门相关的监管处罚可能会带来约为1.5亿欧元(合1.72亿美元)的财务风险。

大众坚决回应并未违反原则

在当地时间8月18日,大众汽车重申其并没有违反披露规则,并在2015年9月22日发布“特别”披露通知时,也已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排放门事件罚款的财务范围。

大众汽车表示,尽管大众汽车已于2015年9月3日向监管机构承认使用了排放作弊装置,但该公司认为,依照对犯有类似排放作弊事件的竞争对手汽车企业处罚案例,监管机构对此处以的罚款金额将不会超过2亿欧元。

大众汽车在其法庭文件中还表示,由于该公司已经为召回车辆准备了足够的准备金,因此没有必要告知投资者。

文:陈艳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