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推行年轻化 东风汽车的玩法有什么不同?

2018年08月21日 19:24: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加油!向未来》是一档由央视推出的大型科学普及实验节目,至今已成功播出二季,第三季已于日前正式开播,强势登陆暑期档。

东风汽车连续三季独家冠名,用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在发布会上的话来说,“东风公司既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科学精神的倡导者、科普事业的推动者。基于前两季取得的巨大成功,东风公司第三次与中央电视台携手,推出《加油!向未来》第三季,通过‘科学实验’的形式探寻生活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拉近大众与科学的距离。”

科普节目,汽车企业,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物,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东风汽车始建于1969年,是我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经历了49年的发展,东风汽车已经成为了年销量超过412万辆,在乘用车、商用车双领域都取得不俗成绩的汽车品牌。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东风汽车取得了第65名的成绩。

但是汽车市场的变化是一直存在的,尤其是我国汽车市场。自2009年开始,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到2014年逐渐进入成熟期,短短几年时间完成了国外市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市场容量增长。到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十分明显,市场总量不断增长,但是增速趋于平缓,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空前严峻。

虽然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并且在新能源政策的指导下不断扩大自身实力,但是自主品牌的综合实力仍然落后于国外品牌。在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现在,众多汽车品牌纷纷开始了品牌转型,不仅在车型特点上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在品牌文化上也纷纷推陈出新,锁定各自的目标人群,用品牌文化来培养品牌忠诚度,最终提升销量。

东风汽车作为一家老字号汽车品牌,在这个市场转折阶段,同样面临着来自各方的压力。东风汽车在产品研发与车型更新方面已经初步表现出了转型的成果,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绩喜人。但是在品牌形象方面,东风汽车没有选择大规模投放广告与大幅度终端优惠等传统手段,而是采用了投身于科普节目,不仅避免了传统传播途径的弊端,而且还能在节目中充分展示东风汽车的各项实力,在青少年群体中建立正面的品牌形象,树立东风汽车全新的年轻化、时尚化、科技化的新形象。

随着东风汽车在转型战略的不断深入,一个更年轻、更时尚、更有科技范儿的东风汽车逐渐形成,以新的面貌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