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吉利与宝腾签署新协议;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21日 19:42: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吉利与宝腾签署新协议

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宝腾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加强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拓展宝腾市场空间,推动宝腾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DRB-HICOM集团COO法瑞兹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悉,曾经的马来西亚民族汽车品牌宝腾汽车,拟把握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机遇,计划向华销售宝腾品牌电动车。宝腾汽车中外股东DRB-Hicom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拟新设新能源合资公司,股权比例暂定各持有50%。

各方言论

颜景辉

一般合作主要考虑资金、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因素,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说是资源的优势互补,当前东南亚地区是各国竞相角逐的区域,吉利控股集团在市场布局方面应该也有自身的考量。

新浪汽车

吉利此次与宝腾的合作,将依托于产品和技术助力海外合作伙伴乃至市场的电动化转型。

网易汽车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东南亚的经济发展进入到崭新篇章,这也给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机遇。吉利与宝腾签署合作协议,表明吉利将加快在东南亚市场的战略部署,也将在新能源领域帮助宝腾有所作为。

AutoKol 点评

早在去年6月,吉利就曾收购宝腾49.9%的股份,并以51%的股份控股路特斯,在汽车圈内引起过轩然大波。当时,李书福还曾表示要尽快推动宝腾及路特斯汽车实现复兴。目前,吉利已经稳坐 “自主一哥”的位置,自然有精力开始推进双方深化合作,兑现之前的承诺。

成立合资公司,对二者来说都有利好。一方面,宝腾将获得吉利提供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并通过合资公司迎来进入中国的“契机”,这对不太景气的宝腾而言,无疑是“抱了一次吉利的大腿”;另一方面,对于春风得意的吉利,它也能借着这场合作的“东风”,顺势进军东南亚市场,获取更多的海外市场份额;它还将借助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开始踏上国际化的道路。

宝马汽车将考虑增持华晨宝马股份

近日,宝马汽车内部高管再次提及,未来将有可能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企业的股份。

中国国家发改委今年4月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取消对商用汽车制造商的外资所有权限制,并在2022年取消对乘用车公司的限制。受到这些好消息的影响,市场分析师们普遍预计,宝马提高在华合资企业持股比例的可能性会加大。

不过,在被问及宝马是否会将所持宝马华晨汽车的股份从50%提高到至少75%的时候,该公司负责政府事务的副总裁托马斯·贝克向中国媒体表示,这对宝马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需要谨慎对待。

托马斯·贝克还表示,中国政府的新政策给予中国企业与外国制造商合作方式更多灵活性。据报道,宝马及其合作伙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上个月就扩大产能达成协议,华晨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工厂2019年生产的宝马品牌汽车合计年产量将达到52万辆。

AutoKol 点评

虽然宝马增持华晨宝马股份的消息曾传出多次,也许是因为之前股比未放开,宝马汽车有心无力。而随着股比的正式放开,增持股份也许又提到了宝马的计划之中。若是持股继续增加,宝马汽车将占据更多主动权,与此同时,这对中方股东华晨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也是一声“警笛”,提醒合资车企的中方股东,若不及时提升自己在合资企业中的影响力,那就会慢慢被边缘化了。

长安汽车蔚来合作项目落户南京

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共同出资打造的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新成立的公司计划总投资50亿,将于年内开工建设,计划研发三款车型,第一款将于2020年投产。

新公司由蔚来创始人李斌任董事长,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任副董事长,杨放担任CEO。在股权分配上,长安汽车与蔚来持股比例各占45%,另外10% 的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并以此来吸引人才。

AutoKol 点评

蔚来和长安汽车的合作,对于合作双方来说都是利好。一方面,长安汽车作为老牌传统车企,拥有丰富的造车经验,在供应链上有明显的优势,但其在互联网领域却并不是特别突出;而另一方面,蔚来是一家年轻的新势力,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方面具备优势,其短板却正是在供应链整合上。两家车企“牵手”,可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

君马SEEK 5今天上市

君马汽车旗下全新中型SUV车型君马SEEK 5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新车定位7座中型SUV,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1/1,859/1,735mm,轴距为2,800mm。根据此前的信息,这款车将会推出3款动力共8款车型可选,预售价为9万-14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的设计,内附横向排列的饰条,车前大灯设计较为复杂,将采用LED光源;内饰设计方面,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拓展了该车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悬浮式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配置方面,这款车还会配备多媒体系统手势控制功能、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电动座椅、行车记录仪等。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会搭载1.8L+5速手动变速箱、1.5T低功率+6速手动变速箱、1.5T高功率+6速自动变速箱共三种动力总成,其中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110kW和115kW。

AutoKol 点评

作为众泰汽车旗下的独立品牌,君马汽车打造了非同寻常的“君马速度”。不到一年时间,它已经推出了三款新车。不过,略显遗憾的是,虽然速度非常“强悍”,但其前两款车的市场境遇却不是特别乐观,而在今晚将迎来它的第三款车型SEEK 5上市,未来前景将会如何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