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失败SUV,雷克萨斯档次,却还值不到20万

2018年08月21日 23:09:4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日产汽车向来在舒适性方面做得很不错,被称为“移动的大沙发”,也正是这一点让日产轿车都比较适合家用。同样的SUV车型也是如此,逍客奇骏销量都非常可观。可偏偏日产最好的SUV车型混的最差,这倒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图为日产楼兰,定位中型5座SUV,是东风日产SUV车型中最好的一款车了,但其市场表现并没有像汉兰达那样火爆。外观上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时也很有个性,U型镀铬饰条很有辨识度,除最低配车型外标配LED大灯。

楼兰车长4897mm宽1908mm高1691mm,轴距2830mm。车身尺寸要比汉兰达更有优势,可是是因为没有7座车型导致销量惨淡。悬浮车顶的应用要更加动感,车身的厚重感也很明显。

动力上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186马力。另外还提供2.5T混动车型,综合最大输出265马力,前置四驱采用多片式离合器。厂商指导价为23.88万—37.98万,由于销量不佳,该车的终端优惠都在4万元左右,起售价不到20万元。反观汉兰达还需要加价,相差真的很大。

老款楼兰还曾推出过敞篷版本,不得不说是个极为冒险的做法。即使到了今天敞篷 SUV依然是非常小众的车型,看看敞篷极光的销量就知道。

图为日产楼兰内饰,作为30万区间的车型这样的造型设计显得有些老气,给人的感觉有些臃肿。中控区域的银色材质装饰增加了层次感,整体的档次感还行,豪华感就没那么强烈。

座椅配置上除了最低配车型为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都为真皮材质包裹。靠背比较宽大对肩部和腰部的支撑比较到位,包裹性也很不错,舒适度更不用担心。

图为楼兰后排,整体乘坐空间表现良好,座椅靠背可以调节方便后排乘客寻找最舒服的坐姿。全景天窗和后排出风口为标配,总体配置对后排乘客还是很照顾的。

后备厢地板平整,常规储物空间为535L,后排座椅可以放平,储物空间也扩充至1425L,在实用性上表现的不错。

楼兰销量不佳的原因可能就是没有迎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像日系中型SUV都以7座车型为主,而楼兰甚至都不提供第三排座椅选装。再加上其定位也有些混乱,消费群体就更少。

相关阅读: 细数被用来当警车的红旗,除了H5和H7,这款采购价25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