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新能源战略首度曝光;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22日 10: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长城新能源战略首度曝光

8月20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哈弗技术研发中心举行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这是长城汽车宣布与宝马合作成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后,首次详细公布其新能源领域路线图。

根据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5年以前,基于五个车型平台推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共计12款产品,涉及长城品牌、光束汽车品牌及欧拉品牌的产品。其中,欧拉的三款车型iQ、R1和R2将分别于8月底的成都车展、2019年1月、2019年3月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欧拉品牌车型将基于长城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平台ME打造。

长城汽车副总裁宁述勇在品牌发布会上表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定位中,第一步推出欧拉品牌与其旗下的汽车产品,第二步将推出长城宝马合资品牌的汽车,力争要做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汽车品牌。

各方言论

爱卡汽车

不久前长城汽车与宝马签署了共建新能源合资公司的意向书,随后也成立了海外研发中心,这些举措将加速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也将缓解排放法规和双积分政策的压力。

四爷说车

世界汽车产业正在进入一场真正颠覆式创新的时代,长城汽车集团以推出“欧拉”品牌为起点,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领域,这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一贯坚持踏实造车的长城汽车集团将不负时代,用技术创新带给用户和市场更多惊喜。

汽车网评

新能源是趋势,智能网联汽车也是趋势,很多人认为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有点姗姗来迟的意味,但是实际上,或许只是曾经表面比较缄默,而暗地里人家一直在努力。并且如果说姗姗来迟的对比对象是新的造车势力,那长城绝不算来迟了,造车需要的是“实战”积累,几年都看不到量产车的造车企业能和随时把概念变成实车的车企相提并论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AutoKol 点评

很多人都说,长城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后来者,殊不知长城汽车很早就开始了布局,早在2009年它就设立了“欧拉新能源汽车特别小组”,近10年来投入近100亿研发新平台和新车型,下的“功夫”不可谓不深,所以在笔者看来长城汽车更像是在静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纵观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释放出的消息,全新的新能源子品牌欧拉、专属ME纯电动平台、月底即将上市的新车、上市即可实现交付,桩桩件件都可以用重磅来形容,同时也足以说明长城汽车此前早已做了充足准备,才敢如此做出这样的规划。

另外,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还宣布了清晰的新能源战略规划,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战略层面,我们都能感受到长城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雄心”,之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尚处于启蒙阶段,如今正在走向成熟,对于长城汽车来说,现在也许是进军该市场最佳的进入时机,能够避免走弯路。而且其实无论是传统汽车领域还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实力才是抢占市场的有力武器,长城汽车新能源车型无疑是极具竞争力的。对于长城来说发力新能源市场不但可以缓解背负的积分压力,也是为了适应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这是一条必然之路。


一汽轿车与博世签署自动驾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一汽轿车与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在长春签署自动驾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最绿色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最极致的出行服务,构建最和谐的人车生活。

AutoKol 点评

除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外,自动驾驶也是各大车企的重点布局领域,而博世作为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不仅在传统内燃机汽车众多关键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经验,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领域同样拥有很深造诣,所以一汽轿车与博世的合作,对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提升将是极大地的利好

32家领克中心开业

8月20日,领克汽车官方宣布,40家领克中心正式联合开业。新中心的建成将更好的让领克“有高度更有温度”的服务体系进行渗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不止于车”的消费体验。此外,面对快速发展的三、四线城市,领克也有着自己的部署。

为领克品牌“三位一体”渠道模式中重要的一环,领克中心将在传统汽车4S服务体系之上,特意打造了具有独创的“6S模式”,融入Social(社交)和Share(分享)理念,打造不仅服务于车、更要服务于人的服务体系,更加贴合互联网时代都市年轻态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购物习惯。

AutoKol 点评

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品牌自诞生以来便一路高歌,不仅旗下车型销量可观,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步上升。领克中心规模的扩大,也就意味着领克汽车销售渠道正在不断的扩张,未来随着领克产品序列不断完善,领克汽车的销量或将更上一层。

吉利缤越明日亮相

日前,吉利汽车官方宣布,缤越将于明日正式发布。作为吉利旗下全新BMA模块化架构的首款A级SUV车型,新车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内饰设计也更为年轻、时尚。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D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

AutoKol 点评

作为吉利全新BMA模块化架构的首款SUV车型,缤越自官图露面以来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而缤越不仅代表了吉利未来的设计方向,同时也将作为吉利BMA模块化架构下先锋车型在市场上展开竞争,从目前透露出的车型信息来看,其产品实力不容小觑,有缤越在前“试水”,也能为该平台后续新车的推出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