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更大更运动,换装了2.0T的全新天籁能否一雪西玛失败之前耻?

2018年08月22日 10:56: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日系三强本田、丰田、日产好像三颗定海神针,不管车市如何动荡,这三家的销量水平似乎一直都是那么稳定,而在中级轿车领域,雅阁、凯美瑞、天籁长久以来也处在相互缠斗的状态中,不过随着雅阁、凯美瑞完成全新车型的换代,天籁的销量水平也已经有所落后,不过不要着急,全新天籁的相关信息已经披露的差不多了,全新天籁的问世,依然可以使其成为日系中级车的优秀代表之一,和凯美瑞、雅阁不分伯仲,甚至更强。

null

全新天籁在外形上的变化,相比于前几代车型的改款幅度,是相当大的,从前脸造型来看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夸张,倒梯形熏黑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显得这套前脸更加有侵略性,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全新天籁的视觉重心,看起来似乎更有运动感,这可能是比较“违背”天籁多年以来居家稳重的“传统”。

null

当然这种运动感不仅仅体现在前脸方面,在侧面和尾部也是如此,从D柱延伸到大灯组的一条长腰线和门板上的笔直线条让这款车侧面看上去更加的修长。尾部的小鸭尾造型已经让这款车“丧失”了之前天籁所有的“家族基因”。

null

事实上,全新天籁在尺寸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了50mm。从数据来看,车身高度降低了43mm,让这款车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重,全新天籁似乎变成了一款尺寸空间很大的性能车,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之前已经事实宣告失败的西玛!

null

在内饰方面,全新天籁也是一改之前整体比较素的整体风格和用料水平,在我们已经看到的全新天籁内饰图片中,依然比较端庄,但是上深下浅的的拼色设计看起来还是比较年轻的。当然全新天籁引入了时下流行的直立式悬浮中控屏幕,尺寸似乎并不大。但是在中控屏幕下沿,集合了部分物理按键。在中控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的中间,全新天籁设计了一条仿木纹的装饰板,从中控左侧一直延伸到了右侧,这种设计目前并不太多,但是放在这里还是比较符合整体内饰氛围的。

null

我们之前曾经总结过西玛失败的经验和原因,其实西玛本质上就是输在了发动机上,西玛相比于天籁,区别就在于西玛更加趋向于一款运动型中级轿车,但是却在需要更加运动的发动机层面,用到了和现款天籁数据一致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一来,其实就是传说中的内外不符,再加上价格层面似乎诚意并不是很足,所以才会出现一上市就失败的“惨剧”。

null

到了全新天籁身上,前面我们也讲到了,车身高度更低,前后造型也更加的运动,所以在发动机层面,全新天籁也将引入一台同样运动的发动机。之前可能很多人不太相信,日产会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大的趋势之下,适者生存才是王道,从确定的消息来看,全新天籁将搭配两款发动机,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从数据上来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亮点并不多,最大马力159匹,一个中规中矩的水平;但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52匹,虽然还是不如本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72匹的动力数据,但是放在一款中级轿车产品上,至少在目前的大众化品牌中级轿车产品上,全新天籁可以说是最强了。或者说,这个动力数据完全有能力匹配比较运动的外形。

null

总的来说,随着全新天籁相关消息的披露,日系中级车三强的基本态势已经十分明显了,雅阁、凯美瑞、天籁三款车都走上了运动化的道路,尤其对于全新天籁来说,随着尺寸更长、动力数据更加强悍,全新的天籁的优势更加明显了,毕竟国产雅阁的1.5T、凯美瑞的2.5L发动机,在动力上很难和全新天籁的2.0T匹敌,同时天籁的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传统强势,所以全新天籁将会成为一款兼具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新车,也算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之前西玛失败的缺憾。当然具体情况我们还得看日后上市的价格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