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暴增358%后又玩起电动车,宝能带领下的观致全面发力

2018年08月22日 11:09: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null

在谈观致汽车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2018上半年,观致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7313辆,同比暴增358%,销量增幅位列所有品牌第一位。具体车型方面,旗下核心主力SUV观致5在6月份销量高达6426辆,同比增长突破100%,和主流车型途昂冠道以及探界者等齐头并进,这是观致汽车诞生以来取得的最好销量成绩。

1

null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作为奇瑞品牌旗下的高端品牌,观致汽车给自己定下很高的目标,但直到今年上半年,品牌销量才回到正轨。2018年1月,宝能集团花了65亿入主观致汽车,这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就像是一次大换血,有着非同一般的效果。

null

宝能集团加大对地方车展的支持力度,提升传播效果,推出了领先、激活、提升以及星火计划,实现销售渠道的精细化管理。观致汽车一次性签约了51家一级经销商,同时积极拓展新零售模式,发展共享汽车、分时租赁、融资租赁、网约车、大型集团采购等新零售和大客户渠道,实现传统渠道与新零售两种模式共同发展。

null

大家对“联动云”可能比较陌生,它类似于租车公司,它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而观致汽车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拿下了租车大订单,合作方正是“联动云”。在今年4月份,光“联动云”就占了观致汽车总销量的60%,“联动云”才是观致汽车销量暴增背后的主推手。

2

null

除了新零售与“联动云”,观致汽车在2018年开始的大规模增配降价也是其销量暴增的主要原因。中国消费者对于降价非常敏感,尤其是对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观致汽车来说,降价似乎是解决销量问题最为直接的解决办法,毕竟观致汽车也算是高端品牌,它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null

虽然观致汽车的整体经营状态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经销商对它的信心在宝能集团入主后已经有了很大提升,经营管理模式的改革将使得观致汽车未来有着很大程度的量变。观致汽车旗下的车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其中两款车型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在欧洲标准下获得碰撞成绩排名第一,不管是技术还是设计,观致汽车都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null

3

目前汽车市场不断朝着高端化发展,这对于观致汽车来说是一个机遇,10年前的观致可以说相当孤独,那时消费者并不追随高端品牌,更别说自主高端品牌了。但如今,高端化已经是一个大趋势,观致汽车作为老一辈高端品牌,相比新兴力量,人们更容易去接受观致汽车。

null

此外,观致汽车紧随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在产品布局规划方面也丝毫没有怠慢,观致汽车将在2018年11月份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观致3 EV,新车理论续航里程可达到450km,百公里加速为7.9秒,快充模式下1小时可将电池充至80%,综合表现优异,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

null

未来,观致汽车将在五年内推出26款新车,其中包括13款SUV车型,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大型等SUV细分市场,这将进一步完善观致汽车的产品布局,提升观致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技术层面上看,观致汽车拥有行业领先的柔性生产线,这条生产线由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和爱达克两家共同承担建设,与保时捷宝马等豪华品牌有着相同的供应商。

null

这样先进的工厂打造出来的产品当然具备国际一流的水准,而观致汽车所获得的荣誉与奖项也是国内其他品牌不曾获得过的。在研发方面,观致汽车今年成立了观致研究院,用于技术研究,宝能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将为观致汽车的产品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智能化方面,观致汽车与斑马网络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为用户带来更为全面便捷的智能网联用车体验。

null

观致汽车的潜能是无限的,现在的市场销量已经向消费者传递出观致汽车正在不断向上的讯息。随着新零售模式落实、更丰富合理的产品规划实施以及在宝能集团的支持下,观致汽车必将赢得与其他品牌进行市场竞争的这场翻身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