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事:长途自驾明日启程,寻贴心伙伴同行,谁敢来毛遂自荐?

2018年08月22日 12:14:3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每年的8月份都是自驾游的黄金时期。为了逃离炎热的都市,也为了给自己来一次真正的放松,不少人选择利用工休假期,带上家人小孩或是约上三五好友,一场自驾游就这么开始了。

null

自驾游的前提是自驾,要带着全车乘客一起出游,车子作为一个伙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明天知事君就要带着小伙伴来一次长途自驾,做事历来靠谱的知事君,早在半个月前就发布了“寻车启事”,想要寻找贴心的伙伴一同启程。

null

为了让自驾游的体验更加完美,秉承着“我全都要”的原则,知事君启事里对车的要求可谓是事无巨细。这东西就跟相亲一样,一方的要求高,能够满足条件的另一方肯定就寥寥可数。

null

听说,在启事发出之后,奇瑞瑞虎8放出了狠话,声称自己能够满足知事君的所有需求。那我们就要来看看了,这瑞虎8到底是不明所以的铁头娃,还是真的有一身过人的本事。

要求一:内涵要出众

跟有内涵的人交流,整个过程既轻松又高效,还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车子也是一样,一台车要内涵出众,全家人和它呆在一起才能感受到舒服和惬意。

null

奇瑞瑞虎8基于T1X平台打造,这是中国品牌首个专业SUV平台。T1X平台得到了捷豹路虎的技术支持,是奇瑞上海研发中心和国际团队联合开发的。T1X平台还遵循了捷豹路虎的正向开发流程,在操控性能和舒适体验之间取得了最好的平衡。奇瑞瑞虎8的内涵,绝对是中国品牌SUV中数一数二的。

null

有了高规格的底盘作为支撑,加上精细化的调校和宽大舒适的座椅,瑞虎8的乘坐舒适性也是相当优秀。

要求二:跑得又快又省

长途自驾游,可不是在市区里边随便转悠。自驾游要经历高速路、国道、山路等等路况,对于动力系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必须要跑得又快又稳,才能给予全车乘客安全感。

奇瑞瑞虎8搭载了1.5T+7DCT的双“T”动力总成,账面输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这台1.5T发动机,它实现了国产发动机中最高的37.1%的热效率。

null

如果用严谨一点的描述,内燃机热效率是指单位体积下燃料能量转化为动能的比例。众所周知,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会有机械损失、排气热损失、冷却热损失等,这些损失都会让能量被白白浪费掉。瑞虎8实现了37.1%的超高热效率,换句话说就是每一滴燃油都被更好地物尽其用了,进而实现了更好的动力输出和更经济的油耗。

要求三:长得要帅

经过了严谨的科学论证,跟颜值高的人一起出游,会让自驾游的开心指数成倍提升。论起颜值来,瑞虎8表现如何?

null

null

奇瑞瑞虎8外形设计相当的大气,全新一代虎踞家族前脸占据了车头的大半部分位置,大面积的黑色中网和内部的点状矩阵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立体感。车标logo和牌照框位置的上下两条贯穿式镀铬饰条是瑞虎8前脸的精髓,远远望过去,也让瑞虎8有着相当强的辨识度。

null

null

一部好看的车,如果仅是车头好看,那可万万不行。车尾和车头要前后呼应,这才是完整的设计。瑞虎8采用了回纹式贯穿尾灯,它营造出了三折线的效果,当尾灯点亮时,光线向两侧延展,同时其内部的光导带显示效果柔和,质感高级,和它自身旗舰SUV的定位是相得益彰的。

要求四:度量要大

豁达的人,周围一定有很多朋友,如果长途自驾游带上一位性格豁然开朗的人,这一定是值得信赖的。瑞虎8的度量,又体现在哪里?

null

首先是外在,奇瑞瑞虎8拥有同级别最大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00 x 1860 x 1746(mm),轴距也达到了同级最长的2710mm。要知道,顶配版本的瑞虎8价格还不到15万,最低配甚至还不到10万元,能够买到这样的设计和尺寸,应该说是超值的了。

null

null

更加超值的是瑞虎8的车内空间。瑞虎8采用了5+2的7座布局,标准行李厢容积达到了892L,放倒二三排之后,容积更是可以达到1930L。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的第二排还支持260mm的超长行程前后自由滑动,这就让瑞虎8的空间非常灵活多变了。

null

要求五:多才多艺

俗话说得好,行走江湖,技多不压身。面对强手如云的SUV市场,瑞虎8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null

null

奇瑞瑞虎8拥有众多人性化配置。包括全景天窗、前后座椅加热、二三排独立空调出风口、360°全景影像、陡坡缓降系统、双屏互联系统以及座舱自洁系统,可以说是相当实用且全面了。

null

不仅如此,瑞虎8还拥有智能化的高科技配置,例如奇瑞的雄狮·智云智能系统,这套系统拥有6项智能驾驶辅助,8项远程车辆控制,还拥有增强型的语音交互以及全网实时互联的功能。你可以用语音来控制瑞虎8的基本设置,也可以用语音来联网查询你想获取的信息,想干什么,动动嘴就行了。

小编语

看到这,阅车无数的知事君也虎躯一震了。没想到这些苛刻的要求,从外观到空间,又从内涵到配置,奇瑞瑞虎8每项都能够干得这么漂亮。更何况,瑞虎8的市场指导价是从9.88-14.28万元,性价比还超级高。

null

讲真,奇瑞瑞虎8绝对是你自驾游途中那个“神一样的队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