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IPO要价仅80-100亿美元 不到预期估值1/4

2018年08月22日 12:41:51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一个星期前,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招股书,计划融资18亿美。而此前,业界对于蔚来上市后估值的期待相当高,预期一度达到370亿美元。

但据昨日消息,蔚来IPO在路演过程中对外宣称,估值要价仅80-100亿美元,远低于业界预期。但公司估算其2023年预期市盈率为10倍,按照路演当中的估值要价,若想达到此市盈率目标,蔚来汽车必须在当年完成8-10亿美元的净利润。

蔚来汽车迄今的盈利状况并不乐观,近三年的运营状况来看,2016年的亏损额25.69亿,2017年亏损额为50.21亿人民币,截至2018年6月30日,蔚来运营亏损为5.02565亿美元(约33.25529亿元),预计今年亏损将超过51亿。

因不符合国内上市公司须近三年连续盈利和净资产利润率平均保持在10%以上的条件,资金不足的蔚来才远赴美国寻求上市机会。

IPO估值大幅缩水,而想完成市盈率目标,蔚来的前路也并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