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蔚来ES6售价18万元起;沃尔沃与埃契合资企业研发电动汽车

2018年08月22日 13:28: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蔚来ES6售价18万起;沃尔沃与埃契合资企业研发电动汽车

1,蔚来ES6售价18万元起 网友:宝马X3还怎么卖

近日,蔚来汽车在其招股书中披露:公司计划于2018年底之前推出5座高性能电动SUV“ES6”,并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交付,该车与ES8基于同平台开发,尺寸将比后者更小,价格比ES8低约8万-10万元人民币(实际购买价格约为18万-20万元)。

根据蔚来汽车的规划,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为ES6配备一个新的电动推进系统,该系统将采用全新的双永磁或PM电机,从而带来更好的节能效果。蔚来ES6还有望配备更高密度的电池组,可提供超过450公里的续航里程。外观方面,蔚来ES6针对车头处的雾灯区和下保险杠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层次感更强。(来源:网上车市)

点评:蔚来ES8的产能还在缓慢爬坡呢,ES6就算性价比爆棚,过不了高质量的交付关也是白瞎,特斯拉Model 3还在产能上卡的让马斯克一会儿睡工厂,一会儿痛苦流涕呢。

es6_20180822081637_副本.jpg

2,沃尔沃与埃契合资企业研发电动汽车 用于公共交通

据外媒报道,印度埃契汽车公司(Eicher Motors) 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iddhartha Lal表示,该公司与沃尔沃集团的合资企业VE商用汽车公司正在研发一系列产品,包括用于公共交通的电动汽车。

VE商用车公司已在本财政年度为新产品研发及产能扩张预留了50亿卢比的资本支出,正努力推出一系列经济实惠的空调电动巴士,以满足公共交通需要。在该公司2017-18年度报告向股东传递的信息中,Lal表示,公司还在为中东和非洲市场开发轻型和重型巴士。(来源:盖世汽车)

点评:中国的电动公交市场目前基本没什么空间了,全面替换燃油公交还需要时日,印度人口众多,环境压力大,电动公交市场的潜力应该比中国大。

3,金龙汽车:收到3.0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金龙汽车21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厦门金龙旅行车近日分别收到厦门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第一批清算资金7997万元、19756万元。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近日收到苏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第三批清算资金2693万元以及2017年第一批清算资金11万元。上述推广补贴款项合计为3.05亿元。(来源:网易财经)

点评:看着去年的新能源补贴,再对比一下今年的补贴,客车企业造新能源客车的动力都没了。再加上没有“双积分”的压力,今年新能源客车的增长怕是很难了。

4,恒大健康,半年报:利润大增两倍 发力大健康和新能源汽车

8月21日,恒大健康集团(HK.0708)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多项核心指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会员消费额17.6亿,同比增长236%;营业额11.4亿,同比增长180%;净利润2亿,同比增长185%。

今年6月,恒大健康成功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根据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及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

点评:恒大健康的泡泡还没有吹完,又来吹新能源汽车的大气球,十年后产能500万,不知道要卖到那个星球去。

5,积分“盈利性”不强 造血能力仍缺 双积分交易难治补贴依赖症

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大力支持。但目前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在渐渐收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补贴变化的一举一动都会对车企接下来的布局和规划带来巨大影响。那么在目前补贴整体退坡加速的情况下,车企如何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

双积分交易,新能源补贴依赖症

失去补贴庇护的新能源汽车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其中就包括新能源车企的成本压力与盈利压力。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双积分交易是未来新能源汽车企业代替补贴的重要手段,即通过制定购买正积分抵消负积分的交易机制,来为生产较多新能源产品的车企带来一定收入,从而弥补补贴减少甚至退出后,企业丢失的那部分收入。但事实上,积分的交易价值似乎并不乐观,双积分交易起到的“填坑”作用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摆脱“补贴依赖症”还须寻求更加务实的办法。(来源:中国汽车报)

点评:新能源汽车补贴已经扭曲了市场需求,未来新能源汽车如果还要持续依靠“双积分”大输血才能生存,那么新能源汽车终究还是无法成长起来。

6,蔚来估值要价不超100亿美金,5年预期市盈率却高达10倍

8月21日,据某美元大型基金内部人士透露,蔚来IPO在路演过程中对外宣称,虽然计划募集资金18亿美元,估值要价仅为80-100亿美金,但公司估算其2023年预期市盈率为10倍。

这位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上述目标,资本市场普遍不太看好。

要知道,公司对自家市盈率的测算一般以3年为基点。估算周期越长,盈利结果越难以得到保障。以特斯拉为例,这家目前市盈率135倍的硅谷企业,理论上对其未来3年市盈率预期也仅为60-70倍。不到4岁的蔚来尚处产品研发的最初阶段,目标市场尚未成形,公司未来预期自然不够稳定。此时向投资人许下“10倍市盈率”的承诺,显得并不稳重。(来源:亿欧汽车)

点评:蔚来如此着急上市,应该是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前期烧钱的速度太快,万一中美贸易战升级,那么融资可能就将成为很大的问题

7,三星电子否认重返汽车业 不会进军电动车、无人车市场

8月21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通过公司内联网公告称,三星不会进军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也没有并购整车企业的计划。

三星电子强调称,为了提高未来产业竞争力、加强国内行业改革创新,公司将立足半导体持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

本月初,三星电子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新增投资18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集中投入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汽车零部件这四大新兴产业。(来源:腾讯科技)

点评:苹果辟谣造车已经多少次了,带头大哥都闭关修炼苦练内功,紧跟苹果的三星又怎么会早早把“练功计划”公布于众。与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他们都不缺钱,而是缺下一个爆发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