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写最强雅阁传奇 揭秘第十代雅阁悄然显现的黑马潜质

2018年08月22日 16:02:5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10年,已经足够塑造一个人的性格!10年也足够树立一款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10年前,我回忆最深的还是看到鸟巢绽放的礼花,如今再忆奥运依然可以用史无前例形容。

10年前中国B级车市场同样迎来一款史无前例的车,它就是广汽本田第八代雅阁。雅阁来到中国不算晚,但说到巅峰,八代雅阁绝对是几代车型中最璀璨的代表。

null

10年前,第八代雅阁在新落成的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

如今全新雅阁凭借SPORT TURBO的运动科技定位,再次引爆B级车消费新热点,成为同级车型中为数不多、上市就以破万订单的速度刷新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的明星车型。

而在豪华B级车定位不断下探、SUV消费热持续的大环境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回顾10年雅阁成王之道,你会发现强者之路早有定夺,这是一次次成功和自我超越的不断积累。

强者早有定夺 10年前雅阁亦为王

打开地图寻找国内汽车研发制造的最强地区,你会发现依然停留在以长春-上海-广州为核心的区域。在这块版图上,广汽本田雅阁始终能立足华南绽放全国,这都离不开它对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思考!

null

10年前国内B级车市场还处于品牌培育期,新车型的引入速度并不快。在当时,B级车市场较量都是在“老熟人”间展开。B级车市场的产品间竞争,已从1998年初的“车型引入期”向“引入车型换代升级”转变。从帕萨特帕萨特领驭,从雅阁到第八代雅阁、从别克新世纪到君威,它们依然是10年前主导国内B级车市场消费主角。

null

第六代车型是最强雅阁传奇开启的驱动者

也是国内B级车市场形成早期竞争的代表车型

如今再看国内B级车市场,能拥有“开创者&破局者”双重角色的车型寥寥无几,雅阁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本田在中国B级车市场取得如此成绩,这都源起于1998年广汽本田引入的第六代国产雅阁。

第六代雅阁秉承广汽本田“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世界级品质基准,一经上市,便凭借强大的标杆实力,迅速成为B级车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甚至定义了一代中级车的“模范样式”。

可以看出,本田雅阁的品牌积累源自它敢为人先的率先入局,它的成功得益于对中国汽车消费习惯的准确把握。正是产品和定位的与时俱进,才让每代雅阁面对市场都散发出游刃有余的成熟。

作为华南地区B级车市场首开先河的广汽本田雅阁,在国内B级车不断变革的市场大环境下,始终能给予我们如初见般的期待与惊艳,这一切成功的背后不是偶然。

在多产品竞争时代始终不败

国内汽车消费十年前的劲增,都源自B级车市场伴随汽车消费家庭化趋势不断猛增。车型消费需求在以冲刺速度攀升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厂商将新车型不断带入国内,B 级车型最初的三国格局也不断被打破,它们不再是帕萨特、雅阁、君威对B级车市场消费需求的合围。

2008年,中国B级车市场消费逐步进入多产品竞争时代。如何在迭出的新车型中,持续保持自身竞争优势,成为很多品牌需要思考的关键因素。

那时,距离大众迈腾来到中国也就一年时间,对于这位出顾茅庐的德系B级车,首先需要面对自家兄弟大众帕萨特领驭。而广汽本田雅阁,在头顶日系品牌国产急先锋头衔的同时,还需要应对新加入的第二代东风日产天籁和国产不久的广汽丰田凯美瑞。而美系车则以泛亚主导的君威&君越双车迎战德日品牌。

null

第八代雅阁以卓越的设计成为当时豪华商务B级车的代表

第六代和第七代雅阁是本田在国内B级车竞争格局当中,销量不断增长的助推器,这也为日后诞生“最强雅阁”埋下伏笔。

相比当时的其它日系车型(包括2003年国产的东风日产天籁J31 ),不仅在同系阵营里独具优势,即使面对当时的君威,以及源自老平台的B5帕萨特领驭,雅阁也有碾压之势。

凭借搭载iVTEC技术的2.2L、2.3L、3.0L V6发动机和全新换代车型的技术亮点,雅阁在动力、设计、豪华感上的优势毋庸置疑。而正是这种产品用户口碑的不断积累,让第8代雅阁乘胜追击,成为最终成为“最强雅阁”称号的冠军。

null

10年前,8代雅阁上市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柏林爱乐乐团助阵

8代雅阁不仅是历代最强雅阁,产品相比同期竞品,在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上,都是极具竞争力的代表。8代雅阁搭载全新的2.4L DOHC iVTEC发动机,还提供拥有VCM可变缸技术的 V6 3.5L发动机,以及更入门的2.0L发动机。多的动力总成让消费者可以在经济和运动间选择。

安全性能的表现,更是8代雅阁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更是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安全理念,车身框架能满足美国IIHS以及NHTSA碰撞标准,更是在C-NCAP碰撞当中取得5星+标准。这代雅阁凭借大气商务的外观,宽敞舒适的空间,以及良好的动力经济性和安全标准,成为当时国内B级车的最强代表。

运动科技style颠覆革新

如今,10年之后……再看国内B级车市场,车型已经数不胜数,豪华B级车纷纷踏至国产序列,车型已经多达5款,也许很快就会出现一把手数不过来的现象。

null

在国内,“A+B级轿车消费”成为主流的趋势也不过10年,就被不断来袭的SUV抢夺市场,而SUV经过“红海”洗礼,如今大小和价格区间已经能涵盖不同消费者需求。

而在SUV消费情势不断高涨的前提下,作为奠定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先驱之一,雅阁依然带领B级车市场消费涨!涨!涨!

似乎什么车型都不会影响到雅阁车主对自身品牌的坚定热爱。2018年6月份,在第十代雅阁的引领下,雅阁品牌更是以14443辆的销售成绩单,稳稳证实自身强悍的产品力,而在这份销量中80%都是由260 TURBO高配车型贡献的,超过60%的消费者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

null

自上市便初战告捷,足以说明雅阁成熟的产品力和新产品的定位之准确。在看脸的时代,雅阁早已换装帅气的运动造型,大溜背的轿跑造型更是满足年轻人对车既要运动也要有颜值的需求。

第十代雅阁以B级车运动派+颜值担当的双实力,成为迅速晋升国内B级车市场销量热榜的网红。而内饰设计,更是以时尚简约的科技氛围,为年轻消费者带来豪华的享受。

null

第十代雅阁的动力变革更是顺势而为,搭载业界普遍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任何产品在本田黑科技的加持下,往往会出现与众不同的效果。

194马力最大输出、260牛米最大扭矩,没错!这一串响亮参数就是雅阁搭载的全新一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发出的。小排量却拥有极高的动力输出,这一切都源自本田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

而第二代本田1.5L SPORT TURBO发动机在iVTEC可变气门升程+双VTC可变气门升程的帮助下,相比其它1.5T发动机,第十代雅阁不仅再次刷新燃油经济性表现,动力表现更是游刃有余。即使在高转速区间,这台拥有众多配气技术的发动机,依然能提供酣畅凌厉的动力输出。配合良好的底盘调校,第十代雅阁运动的驾驶感受让人欲罢不能。

null

而在汽车智能化不断到来的今天,雅阁配置同样不会令我们失望。全系标配LED日行灯以及LED近光灯,LED灯组相比氙气和卤素大灯,不仅照明范围广,光线色温舒适还更为节能。

null

全系更是有多达3款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这套系统拥有ACC智能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多项功能,为驾驶者提供最便捷的主动式安全辅助体验。而在同级车当中,能提供如此齐全的整备真不多见,很多车型仅在顶配车型搭载类似系统,拔高自身定位,而雅阁则是实实在在地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普及。

null

在100Km/h巡航,本田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全介入

科技化的座舱概念同样被第十代雅阁引入,全TFT液晶仪表的加入,让整车的信息交互性和科技感进一步加强,配合中央8英寸的立式液晶屏,为车内成员带来最大化的信息交互能力,兼容多系统平台的手机互联功能,为这套系统带来最强的兼容性。

可以看出,第十代雅阁不仅能跑,还在同级车型中,率先开启科技智能化驾驶体验的新趋势。

红点观察:每代车型都树立新标准,并为B级车消费市场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这已经成为雅阁“为王之道”的坚定法则。而时隔10年,不论是第八代还是第十代雅阁,你都能感受到本田对创新的不变执念。雅阁对B级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准确判断,并能持续引领B级车消费新热潮,都离不开对创新和转型的不断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