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能源供给站描绘明日智慧城市 小康集团诠释智博会智能化主题

2018年08月22日 16:40:5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相信看过机器人总动员这部电影的朋友们,都会对里面那个圆圆白白,名叫伊娃的机器人印象深刻,它智能富有高科技感,在影片中代表着人类未来智能的发展方向。不得不说,随着国家的发展,人工智能和黑科技渗透人们的生活,汽车行业也深受影响。

null

8月23日,即将开幕称智博会可谓云集了汽车行业顶尖的智能高科技,以小康为代表的车企为广大消费者们带来了一场感官盛宴,精心打造的 “未来能源供给站”,模拟未来智慧城镇/小区能源供给站,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储能、配给到生活使用的全过程,突出智能与环保的概念,消费者可身临其境体验移动智慧出行时代的科技乐趣。

“未来能源供给站” 惹眼技术引爆科技圈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集中发布一批前沿技术成果,集中呈现未来智慧生活的场景。为此,国博中心南区打造了3万平方米的智慧小镇,用于展示未来智慧城市的面貌。

智慧小镇模拟未来5-10年人们的智能生活形态,其规划和布局以 ”科技生活 智慧城市“ 主题贯穿其中, 通过“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图书馆、未来能源供给站等模块进行组建,从“衣食住行”中呈现智能科技带来的不同体验。

小康集团此次以“未来能源供给站”为主题进驻智慧小镇,在J2号馆共设置5个区域,主要包括接待/休息区、未来能源之生产、未来能源之集中储能&智能分配、未来能源之使用、VIP休憩区,前4个区域均有不同的体验特点。其中未来能源的生产、能源未来存储和智能分配区、未来能源的使用区,生动的呈现出对新能源循环使用系统的构想。

null

首先,在能源采集的源头上,不再依赖于煤炭和化石燃料,小康集团在场馆内设置了清洁能源的采集体验区。在能源采集区,体验者可通过骑单车或体验跑步机进行模拟发电,模拟动能的采集;体验者通过风车的转动,模拟采集风能资源。

其次,在能源存储&智能配给区,据悉,可以通过现场VR未来望远镜可以看到整个小镇通过风能和太阳能电池板采集传输给小康所在的能源供给站J2小屋,进行集中储能。

其他小屋消耗能源的同时通过风能产生能源并传送至能源中心存储。体验者还可以通过VR望远镜看见能源供给站的储能设备正将能量持续不断地输送到小镇各处。在小镇枢纽展示大屏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小镇的能量循环使用状态。

在能源使用上,能源共计站收集的能量不仅可以用于日常生活的使用,还用于整个小镇的公共设施用电。依赖于金菓EV的高密度电池,使能源得以存储,作为响应用电需求的一部分。通过能源的系统采集、分配和使用,打造类似小镇微电网。

除了能源供给站的生动演示,小康集团还将打造未来智慧移动生活的体验场景,智能储能房屋、智能咖啡机器人、智能电动汽车也将出现在现场,丰富多样的科技场景和项目,为体验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登陆智博会 SF5开启生活新体验

据悉,金菓EV的首款智能电动车型SF5也将在智博会智慧小镇现场惊艳亮相。车子通过未来能源供给站存储的电能进行驱动,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从而真正实现绿色能源的使用。

null

SF5首次亮相智博会舞台,除了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智能空气悬架之外,顺滑的车身轮廓风格、Sigma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均实现了独特设计语言与电动车性能的有效融合。

null

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的智能电动SUV车型SF5将是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

小康集团J2小屋作为整个智慧小镇的能源供给中心,在储能方面的设想基于金菓EV开发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其专利电池管理系统在兼具领先安全特性的同时续航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在下一代电池产品研发方面也有前瞻性布局,包括可提升快充能力并具备更高能量更安全的固态电池等。

据悉,金菓EV SF5的量产指日可待,基于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重庆智能化工厂实现大数据和精益化管理,并将于今年9月完成调试并投入生产。金菓EV SF5正在同步进行长达500万公里的产品耐久性试验,预计2019年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并于2019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实现批量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