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合成机油真的一年只需要换一次吗?

2018年08月22日 16: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机油到底更换周期是多久?很多车主都会很疑惑。既怕4S店想赚钱所以把更换周期故意说短,但又怕真的拖的时间长了对车辆造成影响。

null

  一般我们说普通矿物油更换周期最好是半年或5000公里,满足任一条件就要去更换。半合成机油可以稍微将公里数放长一些,7500公里左右考虑更换。至于全合成的机油,因为抗氧化性较好,一般标注的都是一年或1万公里,任一条件满足就需要更换。

 

  其实,机油的更换周期并没有这么绝对,以上的说法是在使用比较良好的状况下的建议。如果您的车辆经常行驶一些路况并不好的路段或者所处的空气环境污染较重,那也可以缩短更换周期。其实缩短保养周期对车辆来说肯定是好的,只是车主的花费支出要多一些。

null

  对于不同机油的选择,小编这里有个建议可供参考。如果您平时车辆使用里程并不多,一年不足一万公里,那就使用矿物油,不用选择更好的,不然更换的时间到了但是里程数还远远未达到,这也是种浪费,不如选择价格稍便宜的矿物油缩短保养周期这样对车辆更好。车辆如果行驶里程很短但是时间已到更换周期,车主也一定要去更换机油,因为机油在发动机内时间过长是会变脏并且氧化变质的,与行驶里程无关。

null

  所以,全合成机油,如果您所处的地方环境质量较好,并且平时使用也较为爱惜,每年行驶公里数不超过1万公里,理论上是可以做到一年一换的。如果使用条件没有这么完美,小编建议适当缩短一下更换周期,对于车辆也是种保护。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