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都误解长城了,它才是新能源汽车的行动派?

2018年08月22日 21:29:57
分享到:

null

据说长城汽车十年前就开始鼓捣电动车,那时欧拉就已经诞生了。

文▍砂糖兔

许久未路面的宁述勇,离开观致汽车之后再次站在发布会舞台中央,是他加盟长城汽车50天之后的欧拉品牌发布会上。

null

此时他的新身份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

欧拉是长城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这次的发布会也算是长城正式对外宣布自己的新能源战略规划。

null

宁述勇上台之后的演讲,可以说“火药味”十足,传统车企和新造车企业都成了他吐槽的对象:传统车企为了应付政策、拿补贴搞的油改电,不能算作真正的电动汽车。

而新造车们很大一部分都是把造车变成资本套利的过程,搞一些所谓的交付给媒体做做样子,实际上不过是“PR交付“。长城要做的不一样。

“我来长城50天了,我感觉这个企业就是太低调了,啥也不说,做之前不说,做了不说,甚至做完也不说。”

宁述勇说,外界都认为长城在新能源上起步晚了,其实十年前长城内部就已经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的项目小组,而那个小组的名字就是“欧拉”(为了纪念数学家莱昂哈德·欧拉)。

那么十年磨一剑的长城汽车,到底要在新能源汽车上放什么大招呢?

根据规划,长城汽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打造四个平台与四个品牌,并基于四个平台,分别衍生出多款产品。

null

从上往下,氢动力XEV平台是针对氢燃料电池车的专用平台,2022年冬奥会前会推出第一款氢燃料产品;高端插电混动平台Pi4目前已应用于WEY P8插电混动车型。

长城与宝马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将打造一个新的平台;最后则是小型平台ME,也是为欧拉专门打造的纯电动平台。

null

欧拉的定位很明确,高大上的产品留给其他几个平台,它就做10万以下的纯电动小车。这个品牌规划了iQ和R两个系列,R可以理解为高端的代步车,iQ更正式一些。

null

未来三年两个系列将推出四款车型,目前已经有三款完成了,分别是iQ、R1和R2。

null

iQ是欧拉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为纯电紧凑型跨界SUV,搭载了孚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综合续航360公里。

null

欧拉R1则走可爱复古路线,综合续航也能达到350公里。

null

还有更萌的欧拉R2,续航也在350公里左右,量产车据说将保留概念车80%的元素。

null

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这个月成都车展上首款车型iQ就会上市,另外两款车则会在明年一季度和三季度上市。

按照宁述勇的说法,过去十年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上已经默默投了100多亿,只是一直没有大张旗鼓的造势,而接下来,长城会密集地向外界展示这些成果。

十年100亿投入究竟收获了什么,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