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江某女子这样开车 2000元没了!交警还说要罚款和扣分

2018年08月2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郑哥说车

如今,有不少宠物已成为家庭中的一员,所以带着它出行也成家常便饭。但不得不说的是,有一种情况很常见但又危险:机动车驾驶员将宠物放在副驾驶室,甚至抱在怀中开车,以为这样照顾爱宠和开车两不误。殊不知,这一行为不仅违法,而且存安全隐患。

8月21日上午,在宁波鄞州咸祥镇沿海中线和215省道交叉口,就发生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车主蒋女士近期要外出旅游,怕家里的小金巴无人照顾,便打算将其送到父母家。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坐在副驾驶室的狗狗一下子蹿到她身边,并舔了一下她的脸。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蒋女士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结果,她没把握好方向盘,车辆发生偏移,撞上了该路段路面改建的封道管制警示牌,她也为此付出了近2000元的车损。事后,前来处理的交警对蒋女士的不良驾驶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理。

这样的事并非个案,在今年的6月下旬,鄞州瞻岐镇穿咸线岐下洋村路口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故,村民谢某怀抱宠物狗驾驶小轿车,与前车发生追尾。又因未系安全带,在事故发生时,抱在怀中的宠物狗成了“安全气囊”,结果狗狗当场毙命。

“车载宠物出行,确实会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造成干扰。因此,和开车打手机一样,都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要罚款50元,记2分。”鄞州交警大队大嵩中队负责事故处理的交警孙警官告诉记者,车载宠物出行,在行驶过程中,宠物有很高几率会主动骚扰驾驶员,如上蹿下跳,又如舔、拽、蹭驾驶员,也会误碰车内按钮,再如突然发出声响等,严重干扰驾驶员的驾驶。

再者,个别驾驶员还喜欢在开车过程中主动去挑逗宠物取乐,这就更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还有,屡见不鲜的宠物“跳车”案例,宠物一旦从车窗跳出,特别是在车流密集或者行车速度普遍较快的高速路上,很容易造成其他驾驶员为躲避宠物而发生交通事故。

为此,交警建议市民,要带宠物出行,必须先限制其活动空间。好多驾驶员会想到后备箱来放置宠物,但又怕它缺氧。可以在后排放置宠物笼,或者使用特制的安全带、宠物绳将其“固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