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塞纳终于要国产了,不知道为啥贵的“大面包”可能要降价

2018年08月23日 10:24:01
分享到:

对于丰田的MPV,大家有什么样的印象?别人不说,我们的最大印象就是:贵,尤其是丰田的神车埃尔法,不管在什么时候,接近百万级别的车还需要大几十万的加价才能买到,而且开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出手,还是那么贵,甚至出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部分车款的埃尔法一年期保值率能达到惊人的百分之九十多,也就是买了一年再出手,基本不折价,该多少钱还多少钱,这让我们这些买了车刚出店面就掉价的车主情何以堪。如今另一款价格也不便宜的丰田MPV“小神车”塞纳要国产了,那么随着这款车的国产,相信一直以来比较高的价格而会有所回落。

null

目前在国内市场投放的进口版塞纳塞纳价格普遍在40万元以上,以2017款 3.5L两驱 LE加拿大版为例,目前的售价依然达到了48万,四驱车型更高,这台3.5L的塞纳搭载了一台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9匹,最大扭矩为332牛米,搭载6AT变速箱。从动力数值来看,塞纳的数据还是相当厉害的。

null

同时,除了比较优秀的动力数据之外,塞纳的主要功力体现在比较优秀的车内空间和舒适性上,接近5100mm的车身长度带来3030mm的轴距,所以三排空间的表现都很优秀,同时丰田式的舒适也不是GL8这种国内比较热卖的MPV产品所能匹敌的。

null

除此之外,塞纳可供说明的配置整体就比较一般了,可能相比于很多这个价位的轿车和SUV产品,就显得有些寒酸了,但是得益于更加优秀的空间舒适性和动力表现,加上口碑相当好的可靠性口碑,让这款进口车的价格居高不下,但是对于熟悉这款车的朋友来说,显然整体溢价有些过高,所以整体的销量并不是很可观,于是便有了国产的计划。

null

根据可靠消息显示,北美版的塞纳Sienna将会在广汽丰田第四工厂进行国产,而且投产车型将会是全新车型。但是同时必须注意到,明年广汽丰田的重点车型将会是在外观、内饰、动力等层面全面升级改造的全新RAV4(荣放),相信为了产能安排,全新塞纳的投产几乎可能将被安排在2020年。

null

即将国产的新款塞纳在外形上主要变化在于引入了丰田家族化前脸,侧面依然十分修长,相信在尺寸方面应该没有变化,同时该车共推出了L、LE、SE、XLE四种配置版本,其中SE和XLE的整体造型偏向运动,蜂窝式的进气格栅以及透明尾灯罩,并将大部分镀铬饰条改为了黑色。

null null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全新塞纳的整体布局依然是之前相对乘手的设计,但是配置依然不算高,只有SE和XLE版本上配备了10.1英寸液晶屏幕和搭载了车载Wi-Fi功能。而在安全配置层面,高配两款车型将搭配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防碰撞预警等,这一点倒是符合丰田逐渐形成安全配置流。

null

新款塞纳依然选用了之前我们提到的3.5L V6发动机,不过新款产品的变速箱将由6AT换装成8AT,高配车型将依然搭载4驱系统。当然目前也不能排除国产之后的塞纳,将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于此同时,随着塞纳即将国产消息的披露,有关于百万级MPV埃尔法也有了新消息,明年将引入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丰富在中国市场产品线。

随着塞纳国产消息的确定,我们相信这款50万级别的全尺寸MPV产品,在价格方面可能将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是幅度应该不大,不过这款车能够国产,至少意味着未来有可能的降价,这才是这类车型潜在车主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