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运动or风尚?我可以面面俱到

2018年08月23日 10:57: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从XT4开始,凯迪拉克将实行运动、风尚双外观设计策略。

从今年3月份凯迪拉克XT4在北美车展上市发布,到上汽通用宣布它即将于8月29日全国上市以来,XT4就被誉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最大的搅局者。

它的意义不仅在于,这是凯迪拉克首次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布局。而更多的在于XT4本身所具有的吸引力,不管是采用运动及风尚的双外观策略,细节处彰显的匠心独运还是采用可变缸技术的动力总成,都让它变得很有看点。

null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官方邀请,汽车生活有幸提前见到了这两款“此刻,正当燃”的XT4车型。

不管是橙红色车身加熏黑点缀的运动版车型,还是皓白辅以银色镀铬饰条的风尚版车型,都能透过微小且精致的细节来彰显品牌格调。

null

null

通过专访通用汽车凯迪拉克设计经理特蕾莎·皮娜佐后,汽车生活梳理和归纳了几点重要信息。

01

凯迪拉克XT4首次采用了双外观的策略,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

02

为了最贴近年轻客户群的购车标准,XT4的设计团队也是由年轻人组成,而主导外观和内饰设计的是两位女性设计师。

03

自XT4开始,凯迪拉克会将双外观的设计策略沿用到后续车型,以满足更多人对于豪华的定义。

null

null

外观:豪华依旧 细节处彰显与众不同

凯迪拉克XT4两种版本对比来看,两款车型依然采用了钻石切割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星瀑式LED大灯彰显了它的身份。两条雕塑型的折线从视觉效果上来看非常凌厉,营造了XT4设计上别具一格的艺术感。

null

而从车头开始贯穿式的上扬腰线设计,给人一种力量之感。XT4的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10mm,对比同级别的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都是十分具有优势的。

18寸的多幅式的轮毂设计动感十足,后期还可以选装20寸的轮毂。而飞翼式的尾灯与星瀑式前大灯招相呼应,也是凯迪拉克车型的重要标志。

null

null

除此之外,风尚版和运动版的车型主要有以下几点不同。

1

null

首先在进气格栅方面,风尚版在黑色格栅上采用的是银色高亮悬浮式金属图案,视觉上有一种凯迪拉克XT5的横条进气格栅的感觉。

null

而在运动版上,采用的则是V系列高性能车的设计,采用了熏黑式蜂窝状的中网。并且靠近之后,你能发现每一个小结构,都是一个小小的“V”形。

2

null

细节处的熏黑设计与银色高亮饰条,是区分两款车型最重要以及直观的方面。在车头以及车身侧面的下包围处、车窗的饰条处、车尾的尾翼处,风尚版采用的是银色饰条的设计,而运动版则是采用了熏黑的处理。

3

而在“L”型的尾灯方面,凯迪拉克设计团队也做了区分。

null

null

风尚版采用的是红色灯罩的设计,而运动版则是采用了透明的灯罩。在夜晚点亮的时候,这个区别会尤为明显。

4

null

null

在门把手处,风尚版的车型采用了银色镀铬装饰,并且带有氛围灯设计。而在运动版上,则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处理。

内饰:首次加入旋钮设计

凯迪拉克XT4采用了全新的横向拉伸中控区设计,视觉效果上更加的宽大。并且提供了黑色、灰色以及纹理铝和碳纤维饰面等多种全新组合。而在现场,汽车生活见到了全黑以及黑棕的两种配色。

null

三幅式的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以及换挡拨片的功能。嵌入式的8英寸中控屏集成了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车载wifi等功能,操作非常流畅。

null

而和凯迪拉克以往车型不同的是,XT4首次加入了旋钮的设计。而汽车生活通过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色彩与装饰设计总监艾琳•克罗斯利交流时了解到,这是凯迪拉克在充分进行了市场调研的结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旋钮进行包括音量控制、导航和访问其他App应用等一系列功能操作。

null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XT4在触控屏幕下方采用了一排物理按键,视觉效果上非常整齐。艾琳•克罗斯利表示采用创新的物理键设计,增加了它的实用性,也是从用户操作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进行综合考虑的结果。

null

另外凯迪拉克XT4在储物空间上也花费了不少的心思。主副驾两侧的储物格能装的下两个ipad。除此之外,带有阻尼推盖的储物格以及门板卡槽等,凯迪拉克XT4全车设计了多达12处的储物空间。除此之外,XT4还拥有无线充电功能,可谓是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null

“此刻,正当燃”。

不管是对于XT4和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来说,“燃”字都是用的恰到好处。不仅是因为,它巧妙的通过一个字将XT4的用户画像清晰的描绘出来。更重要的是,它的到来仿佛在宣布,XT4的未来将会助推凯迪拉克实现销量和口碑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